惊险时刻!1岁萌宝吞进瓜子壳 情况非常危急

2021-11-16 14:23:01    来源:扬子晚报    

近日,一名年轻的母亲抱着1岁大的孩子匆匆跑进霍尔果斯市人民医院急诊室,焦急地呼救。她怀里的孩子挣扎着哭闹不止,脸色也越来越青紫,原来孩子是遭遇异物卡喉。经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两名援疆专家及时手术,从宝宝喉咙里取出一颗长约1厘米的瓜子壳,宝宝顺利脱险。

“医生医生,快快!快救救我的孩子!”11月7日傍晚,一位年轻的母亲抱着1岁大的孩子匆匆跑进霍尔果斯市人民医院急诊室焦急的喊道,此刻她手里的孩子挣扎着哭闹不止,脸色也越来越青紫,情况很不好。接诊医生询问病史后了解到:孩子玩弄妈妈吃过的葵花籽壳后出现这样的情况。医生当即判断孩子是误吞食了瓜子壳卡喉了,情况非常危急。接诊医生立即请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援疆专家、霍尔果斯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黄继超会诊。“必须马上取出患儿咽部的异物,否则患儿将有生命危险!”黄继超果断决定。但孩子幼小无法配合操作,需要用麻醉让患儿安静下来,进而进行下一步手术操作。不到一刻钟,连二医麻醉专家、霍尔果斯市麻醉科主任孟祥雪,手术、麻醉、护理团队全部就绪,迅速围绕孩子开始救治起来。建立静脉通路,准备氧气、负压吸引器......在孟祥雪娴熟操作下,麻醉迅速起效。

充分暴露咽部后,黄继超发现患儿左侧扁桃体窝处扎着一根葵花籽壳,周围组织已经充血水肿,如果不及时取出,继发感染或异物进入气管都可能给患儿造成致命危险。经过黄继超的细心手术,不到一分钟,一根长约1厘米的葵花籽壳被取出,孩子的危险被排除,满心自责和担忧的孩子母亲终于如释重负。小小的一片葵花籽壳对成人而言可能很容易处理,但幼儿因其身体娇弱和治疗依从性差等原因,任何一个诊疗环节的疏漏都可能造成严重后果。

据了解,按照以往的“惯例”,该患儿可能需要立刻转上级医院,给群众带来不便,途中也可能出现不可控制的危险。连云港市援疆医疗队本着用心服务边疆人民群众的初心,竭力提升当地医疗水平,维护人民群众健康。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