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事完成深中通道E14沉管浮运护航工作

2021-11-16 22:39:34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报告指挥船,17时25分,一航局深中通道S09标E14沉管安全通过矾石水道,‘海巡0929’完成护航任务,申请返航!”

“‘海巡0929’,指挥船收到,感谢护航,一路顺风!”

11月14日17时25分,随着甚高频一段简短对话的结束,广州海事部门克服风流变化过大等不利因素影响,历时17个小时护航50余公里,圆满完成深中通道项目S09标E14沉管浮运护航工作,实现了珠江口通航水域和沉管浮运“双安全”。

“近期寒潮大风等恶劣天气多发,我们提前分析了本次沉管浮运的重点、难点,讨论通航安全事项,细化沉管浮运保障方案,将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降低通航风险,保障浮运安全。”广州沙角海事处副处长吴朝宏介绍道。

据悉,广州海事局按照广东海事局的统一部署,提前通过广州海事微信公众号发布航行通告,并会同施工单位、参建单位制定了周密的专项安全保障方案。同时,安排广州沙角海事处“海巡0929”轮等3艘海巡船艇、40余名海事现场监管人员全程护航,统筹协调“交工59”等10余艘应急船艇参与现场护航;广州船舶交管中心对广州港航道分航段、分时段精准实施封航,动态管控好大型进出港船,确保与浮运船队保持安全距离;海事人员充分利用VTS监控系统、CCTV视频系统及监管指挥系统等为浮运船队设置警戒圈,对浮运船队保持连续跟踪监视,并与现场海巡船艇联动,指挥干预了50余艘船舶航至安全水域。

下一步,广州海事局将继续按照安全监管“三坚持三强化”总要求,践行“每一节都是第一节”的工作理念,克服麻痹思想、强化统筹协调、总结完善经验,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贡献广州海事力量。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妍 通讯员:曹远燎、张野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