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迷路摔倒田间 民警火速出警暖心救助

2023-01-03 17:04:02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2023年1月1日上午,九旬老人在田间迷路摔倒,群众报警求助,如皋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暖心救助,赢得家人和群众的赞誉。

当天,如皋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派出所接到报警:一名老人倒卧在自家农田,情况不明。民警吴建楠、张叶迅速赶至现场,发现老人郭某侧躺在稻田里,一双鞋散落在两侧,由于长时间的低温,四肢已经冻僵,无法行走。民警小心翼翼地扶起老人,将散落的鞋子赶紧给老人套上,一边询问情况,一边仔细筛查,在确认老人身份后,民警第一时间联系了其家人,告知了所处位置和身体状况。

原来,当天早上7点,92岁的郭爷爷从马塘居的家中外出,后在农田边的小道上迷路,不慎摔倒,由于腿脚不便,无法自行起身,在寒风中躺了两个小时,幸亏民警及时赶到。“老人家,您这样家里人会担心着急的,以后还是尽量不要单独一个人外出散心,一定要找个家人陪着您啊。”民警暖心陪伴着老人,老人紧紧握住民警的手掌,喃喃道:“知道了,谢谢警察啊!”

待老人家人赶到,民辅警合力托抱,将老人扶上了电瓶车,看到老人在民警的关怀下,精神状态良好,身体并无大碍,家人握住民警的手不停道谢:“谢谢你们,给你们添麻烦了!”民警也对其进行了法律宣传和道德教育,告知其在保障好自己生活的同时,也要尽心尽责赡养照顾老人,尽量不要让老人独自外出。通讯员 袁珣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