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员快速反应,成功消除火灾隐患-焦点热闻

2023-01-03 17:06:01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资料图)

近日,南通市通州区东社镇新桥村网格管理员顾婷婷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二十一组方向飘来滚滚黑烟。她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发现草莓大棚正在起火,现场火势较大。

随后,她立即联系驻村民警钱建强和119消防队伍前来灭火。在等待支援的同时,网格员们一边向钱建强和消防队报告具体位置,确保救援队伍及时准确到达火灾现场,一边疏散周边民众,告知村民远离火点,保证村群众的生命安全,同时还组织大棚种植户利用可用工具将周边的小火点扑灭,防止火势的进一步扩散。派出所和消防队抵达后立刻开展救火工作,经过十分钟的扑救,火势被全部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

事后,顾婷婷和钱建强一同调查探寻事故原因,原来是大棚种植户在棚内燃烧炭盆用以暖棚,后大风将火星吹到棚模上至此引发的火灾。顾婷婷在帮助大棚种植户进行财产损失安抚工作时,也不忘再次提醒大棚种植户,普及用火安全知识,敲响安全生产警钟。

下一步,新桥村将在网格内开展大棚火灾事故警示会,组织村民参观草莓大棚火灾事故现场,以此引起广大群众对用火安全和消防隐患的重视。另外,新桥村还将举行火灾应急演练,向大棚种植户和村民讲解用火和消防安全知识,指导火灾扑灭基本技能,切实提高大棚种植户和村民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应变能力。通讯员 付柳青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