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突发疾病腹疼难忍,两辅警暖心紧急送医

2022-12-25 17:06:47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12月25日讯(通讯员 江景轩 记者 梅建明)“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虽然我们是陌生人,你们却在我最危急的时候护我安危。”近日,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葛塘派出所两名辅警正在葛塘地铁站巡逻执勤,一辆货拉拉面包车慢慢停到路边,司机打开车门后,直接瘫坐在地上。两名辅警连忙上前查看,司机用手捂着腹部,脸色发白,满头是虚汗。他吃力地说:“警察同志,我肚子疼得不行……”

图为两辅警救助发病司机

两名辅警见状,合力将司机扶到马路边安全区域休息,想要进一步询问司机身体状况,此时的司机已经疼得无法开口说话了。情况危急,两名辅警赶忙用警车将该司机紧急送往附近的医院救治。

一路上,一名辅警将司机扶坐在后排,不时地安抚他的情绪。另一名辅警一路鸣响警笛,保证安全快速送司机就医。而原本20多分钟的路程,辅警仅用不到10分钟就到达了医院。

图为两辅警救助发病司机

到达医院后,两名辅警紧急分工。一人冲到窗口帮其挂号缴费,一人搀扶司机直接找到医务人员,并说明情况紧急,医院为司机开通绿色通道送入抢救室。在医院,辅警联系了司机家属,等候家属到来后,看到司机及时就诊,情况逐渐稳定,这才放心地返回,并重新投入巡逻任务之中。

据介绍,这位突发疾病的货拉拉司机于某,从安徽淮南送货到浙江,在高速上感觉腹部不舒服,咬牙撑着驶下高速,刚好路过葛塘地铁站看见正在巡逻的辅警,急忙求救。因送医及时,目前于某身体已无大碍。

图为两辅警救助的发病司机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