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乐业百事通”平台正式启用,可为港澳居民提供22项人社服务

2022-12-24 08:30:24    来源:大洋网    


(相关资料图)

12月23日,由南沙区人社局重点打造的“乐业百事通——南沙区港澳居民公共就业综合服务平台”在创享湾揭牌。据悉,“乐业百事通”是南沙区专门针对港澳居民设立的一站式公共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平台,可以为港澳居民提供就业失业登记、就业创业补贴申领及社保查询打印等首批22项人社部门的即办、导办及代办服务。

据介绍,该平台引入港澳服务机构——南沙区港澳青年五乐服务中心(下称“五乐中心”)作为平台运营主体,能够为港澳居民提供量身定做且凸显港味澳味的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创业指导、岗位推介、资源推介等就业创业服务。创享湾TIMETABLE粤港澳创新创业基地的一家入孵企业负责人孙先生表示:“实在是太‘贴心’了,五乐中心这类具有港澳背景的服务机构既了解我们港澳人士的文化和需求,又熟悉内地的政策和环境,有这样的服务平台为我们在南沙就业创业保驾护航,让我们更有信心扎根南沙!”

五乐中心负责人表示,“乐业百事通”平台后续将与相关职能部门协同,逐步扩大平台服务事项的范围,为港澳居民提供内地政策咨询和申请协助服务,包括居住、税务、社保、医疗、购房、购车、通讯、出行、金融、补贴等涉及就业创业和生活住行各方面的服务,并定期组织港澳青年开展交流学习活动,帮助有需要的港澳青年在南沙构筑“生活圈”“朋友圈”,吸引更多的港澳青年来内地学习、工作、生活,推动粤港澳青年交流融合,助力港澳青年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何颖思 见习记者:王宇 通讯员 高志伟

关键词: 港澳青年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