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太帅!辅警心急救人,跌倒又爬起飞奔而去-全球百事通

2022-12-24 16:06:08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12月24日讯(通讯员 狄公宣 记者 陈勇)群众事,无小事。在日复一日的平安守护中,南京地铁警方坚持尽心尽力,在近日发生的一起紧急事件中,辅警成功救下了险要摔倒的祖孙二人,而他自己因心切救人,过程中被绊倒又迅速爬起飞奔而去。

当天晚上,南京地铁S9号线翔宇路南站出现了惊险一幕,一名老人推着婴儿车搭乘电扶梯,中途突然重心不稳,眼看祖孙二人即将摔下扶梯,辅警和安检员立即飞奔紧急救援,成功化险为夷。

当时,一位老人推着婴儿车搭乘电扶梯准备进站乘车,但因手扶错了位置,突然重心不稳,接着失去平衡。为保护孩子,老人一手扶着扶梯,一手苦苦支撑着婴儿车,非常吃力。

惊觉异常后,辅警陈剑、安检员徐海凤火速向站内跑去。其余安检员也立即来到扶梯侧面,用手支撑老人。其间,陈剑因着急翻越闸机,不慎被绊倒,但他没有丝毫犹豫,立即爬起,冲向扶梯。最终,就在祖孙俩即将摔下扶梯的千钧一发之际,地铁警方和安检员默契配合,成功“抢”下了婴儿车,按停了扶梯,稳住了老人。

经检查,因救援及时,祖孙俩并未受伤。经短暂休息后,陈剑将二人送离。对于自己摔倒又迅速爬起飞奔救人的行为,陈剑表示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当时因为着急救人,跑得太快,被绊倒后脑子里就想到赶紧救人,所以本能的,很快就爬了起来。”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