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讯息:【视频】小伙买二手相机冲洗了旧胶卷,发帖寻找照片中的“微笑女孩”,结局很温暖

2022-12-23 15:11:59    来源:扬子晚报    

丢失的心爱之物在一年后忽然找到,会是怎样的体验?近日,一位成都女孩在小红书上发帖,讲述了自己在旅行中丢失了相机和胶卷,在一年之后却惊喜地失而复得的故事。原来,今年年初,女孩在海边旅行时用淘来的二手胶卷相机拍了一组照片,没想到的是返回途中相机和胶卷都丢失了,一直没能找回来。

今年12月,一名在杭州读大学的男孩在二手平台上看到了一个由出租车司机转卖的二手相机,喜爱摄影的他买回了相机并且把照片冲印了出来。当发现照片是一组旅行照后,他选了其中比较有标志性的三张发到了网上,发帖寻找相机的主人。照片上,蓝色的天,波光粼粼的海和女孩明媚的笑容相映成趣,十分治愈。网友看到后纷纷帮忙顶帖,帖子小火了一把,最终被远在深圳的女孩看到,拿到旧照的女孩笑着说:“好像旧记忆一下子找回了!人间自有真情在!”


(资料图)

00后大学生拍下一台带胶卷的旧相机

照片冲印出来竟是一组治愈系旅行照

今年10月,在浙江杭州读大学的朱同学花了120元在二手交易平台上拍下一台胶卷相机。相机的详情页上介绍,卖家是一名出租车司机,相机是半年多前乘坐出租车的乘客遗留下的,由于等了这么长时间,失主一直没有找回,自己觉得留着这台相机也没用,就想把它低价转卖给有需要的人。“我平时就比较喜欢摄影,那段时间比较沉迷胶片相机,想买来试试。向卖家询问的时候,他告诉我相机里还有一卷胶卷,但他不会冲印,问我要不要,我就说那一块儿给我寄来吧。”就这样,这台银色相机和那卷胶卷被朱同学买下。

朱同学在网上拍下二手胶卷相机

朱同学提供的相机交易记录

拿到相机的朱同学试了下相机的性能,“能启动,我就把里面的胶卷拿了出来。因为只有一卷,所以我也没有立刻冲印,而是等过了两个月,我另外拍了几卷胶卷后,才一起寄去了冲印的店铺冲印了出来。那卷胶卷一共36张照片,等我看到照片的时候,已经12月了。我发现这些照片是两个女孩的旅行照,有几张有人物的,有一些是单纯的风景照。照片上有蓝蓝的天与蓝蓝的海,两个女孩在照片里笑容灿烂,整组照片的氛围十分治愈。我心想,这一定是他们旅行时候的美好记忆吧,旅行弄丢了照片,怪可惜的。我自己有个社交媒体账号,粉丝不是很多,我经常在里面分享一些摄影作品,我就突发奇想看能不能挑几张照片发到社交账号上来寻找失主。”朱同学说,于是他挑选了三张比较有标志性的照片,封面的一张是一个戴眼镜的女孩抬头一瞬间的笑脸,女孩坐在一艘小船上,阳光洒在她的面庞上,身后的海水波光粼粼,氛围感拉满。

郭同学丢失的照片

两天时间网友接力顶帖

照片中的“微笑女孩”出现了!

“因为卖相机的出租车司机是深圳的,我看了下照片估计里面的背景是广东的海边,因此把这些信息写到了帖子里,还给帖子加了深圳、广东、寻找失主等标签,希望能够扩大传播吧。没想到帖子发了不久后,就有不少浏览量,我的账号平时发的一些内容浏览量可能只有几十或者上百,但这个帖子两天时间阅读量就冲到了两万多,这是我没想到的。网友们自发地给我顶帖和转发,让帖子小火了一把。我刚开始只贴了三张照片,还有网友给我提建议,应该把相机也拍下,于是我又拍了相机的样子挂到了网上。”

朱同学告诉记者,那几天社交软件上的留言信息一直不断,「“我自己都有点不敢相信,网友们都好热情!”

不久后,有一名账号名为hippoula的网友给朱同学的账号留言,“博主太谢谢你了,这卷胶卷掉了一年,这是我和朋友第一次去海边旅游,当时掉了真的很心痛,没想到一年后找回来了,(还是一个朋友刷到告诉我的)感谢司机和善良的博主,还帮我洗了出来,以及感谢大家把这个帖子的热度up起来让我看到,真的太激动了,谢谢大家!”

朱同学说:“那位网友给我发了个人信息和她的生活照,我对比照片觉得是本人,就把剩余的照片电子版都发给了她。我也没想到能找到失主,我觉得特别高兴!这大概就是大数据的力量吧!”

拍下相机的朱同学

找回了照片的00后女孩:

照片“奇遇记”背后的每个人都好暖心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了解到,丢失相机的女孩郭同学,四川成都人,也是一名00后,目前在深圳读大学。今年年初,她和一位朋友约了去海边玩,“为了拍些有质感的照片,我特地在二手平台上花了一百多元淘了一个旧的胶卷相机。我平时喜欢摄影,而且很喜欢胶片相机拍出来的氛围感。”

郭同学说,出游当天,她带着朋友从深圳天文台出发,想徒步穿越,“但是那边石头太多了,走到最近的沙滩要1个小时,所以就坐了一人50元的船,当时被挂上网的那张封面照片,就是坐在那个船上拍的。”郭同学介绍说,5207日光胶卷特别适合太阳海水绿叶和白色的船只,“有点小遗憾的是因为拍摄距离的原因,照片自动对焦没对上,有些模糊,但是整体的意境我还是很喜欢的,那张照片也是我觉得特别有意义的一张。”

郭同学回忆说,当天和朋友在海边玩到傍晚,回去的时候比较累了,加上一路上需要坐出租车、转了公交车等,换了好几次交通工具,“当天带的东西比较多,第二一天才发现相机丢了。我俩都不确定是在哪个过程里丢了,所以就一直没有找到。”

“那个相机我买到手才两三天就丢了,照片是我俩一起的回忆,所以当时挺懊恼的。”郭同学告诉记者,后来时间慢慢过去。她也逐渐和朋友接受了这个遗憾,“还曾互相安慰过,以后有机会出去还要拍更美的照片!”

胶卷里冲印出的其他照片

让人感到惊喜的是,一位朋友在社交媒体上刷到了郭同学的照片,然后转发给了她,看到照片的郭同学瞪大了眼睛,眼里满是惊讶,“于是我很快给博主留言,聊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我才知道了这个相机和胶卷的奇遇记。瞬间觉得好暖心啊!整个过程里,每一个人,都是善良的,又是相信人间真情真爱的一天!!”

随后,郭同学也把这个故事发到了自己的社交媒体上,有意思的是,郭同学的账号也只有几十名粉丝,平时为数不多的一些内容只有寥寥几个点赞,而这篇帖子却收获了近3000的点赞,和几万的浏览量,并且网友们的留言更暖,“世界上最幸运的事之一,就是失而复得。”“这就是互联网存在的意义”“特别美好”“下午帮忙顶帖了一下,竟然看到后续了!好开心!”

郭同学发帖讲述相机和胶卷的“奇遇记“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冰晶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