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城守望相助 药品共享悄然成风丨爱心医生免费赠抗原

2022-12-24 09:43:51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吴珊

这些天,谢建华医生一直没闲着。“给一些有需要的朋友送些抗原试剂,作为医生,把自己的资源共享,是一件有意义的事。”谢医生笑着说。

谢建华是湘潭宜百家综合门诊部的医生,在本轮奥密克戎集中感染之前,他通过同学关系购入了一批新冠抗原试剂。“原本只是想给诊所有需要的患者备一些,没想到派上了大用场。”这几天,需要抗原的市民越来越多,谢建华只要看到朋友圈有谁求购,或者有朋友向他咨询购买渠道,他就会毫不吝啬地免费赠送。

近段时间,发热感染的病人越来越多,不少感染者不愿去核酸检测点排长队,选择在家中用抗原试剂自我检测,不少药店、诊所的抗原试剂都卖断货了。

“有条件还能外出的朋友,我让他们到门诊部无接触申领,如果实在是病在家中无法行动的,我就尽快送上门。”谢建华说,虽然自己是按成本价购入的抗原试剂,现在他没打算收费了。“作为医生,只希望天下无疫,期待春暖花开。”谢建华诚恳地说。

12月22日晚,谢建华把家中仅有的最后5支抗原试剂也捐赠出去了,他说:“我是医生,只要防护做得到位,问题不大。万一感染了,我也备好了药品,还是把抗原留给最需要的人吧。”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