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热推荐:天降一袋垃圾砸凹车辆引擎盖,细心民警通过一只奶茶杯找到肇事者

2022-12-25 16:57:25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12月25日讯(通讯员 张爱国 记者 梅建明)近日,家住南京江宁的市民张先生发现,停在小区的车辆的引擎盖,被从天而降的一袋垃圾砸得凹了下去,却找不到“肇事者”。接到报警后,东山交警中队民警通过垃圾袋中的一只奶茶杯,锁定了这位高空抛物砸坏汽车的最终肇事者。

当天下午4点多,江宁东山交警中队接到张先生报警,称自己停在小区楼下的汽车前引擎盖被高空丢下的一袋垃圾砸坏。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后,告知张先生高空坠物不属于交通事故,交通事故是指车辆在道路上因过错或者意外造成人身伤亡或者财产损失的事件,所以无法为他开具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但张先生对民警给出的说法不认同,当即拨打12345寻求帮助。而12345的工作人员也明确告知张先生,高空坠物不属于交通事故,我国民法有明确规定高空坠物的侵权责任,由物品的所有人或管理人承担赔偿责任。但肇事者还没有找到,要张先生自己承担修车费用又觉得很冤枉,在张先生的求助下,民警陪同张先生去调看了小区监控,发现这袋垃圾是有人在当天凌晨从楼上丢下的。

不过,细心的民警在翻找这袋扔下来的垃圾时,发现其中有一只空的奶茶杯。该奶茶为主人点的外卖,且杯上有下单时间和奶茶店的相关信息。为此,民警立即来到龙湖天街找到这家奶茶店。

通过该奶茶订单,民警找到了当时点单的人,且下单的客人确实住在事发的该幢楼。民警帮助张先生找到该户人家,但对方称只是把垃圾放在大门口,并没有扔下去。随后,民警又调查了该时间段的楼梯口监控,发现事发时有一名保洁员在打扫卫生,并没有其他人出入。

见到民警后,这名保洁很快承认了当天高空抛物的事实。该名保洁称,当时她发现那袋垃圾袋有点破,不大好清理,为图省事就从窗口直接抛下,没想到会砸坏楼下的汽车。目前,经过协调,该保洁员同意赔偿车主维修车辆的费用。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