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放弃追寻遗失手机,民警持续努力完璧归赵:热点在线

2022-12-24 15:18:29    来源:扬子晚报    

民警调取监控查找手机


(相关资料图)

“我不知道用什么方式来表达谢意,但我知道你们警察态度真好,技术手段也很强大,这么快就帮我解决了难题……”12月21日,连云港市的冷女士来到海州公安分局新海派出所,将一面印有“很好很强大”字样的锦旗赠送给民警,以此感谢在她已经放弃的时候,民警却持续查找,并将她丢失的手机追了回来。

12月19日15时许,新海派出所西苑社区居民冷女士焦急地拨打社区民警孔天天电话,颤抖着说:“您是孔警官吗?我的手机刚才还在身上,现在却不知哪去了,里面存有很多非常重要的资料,恳求您们快点帮我找回来吧。”

手机完璧归赵

原来,当天14时许,冷女士和其爱人一起开车回家,车子到达盐河南路新贵都九号公寓大门口时,爱人有事驾车离去。其回到家中,忽然发现装在口袋内刚买不久的6000元白色苹果手机没了,用其他电话拨打爱人手机询问未果后,又拨打消失的手机号码,没想到竟然关机了。

“糟了,如果在居心叵测人的手中追不回来或机内资料被清理掉,损失就太大了。”她不由得大惊,赶紧原路返回寻找,但找了几趟也没找到,便心急如焚地拨打了社区民警孔天天电话。

孔天天一边安抚冷女士别急,一边与派出所指挥室联系。待冷女士赶到派出所说完行车路线后,值班民警李海军立即调取周边监控围绕轿车暂停处和她一起追查。一个小时后,他们发现13时57分冷女士在新贵都九号公寓门前下了车,但事发地距小区监控较远,根本看不清是否有手机从她身上滑落,异常焦急的冷女士一下子失望起来,放弃了追踪。

然而,民警却没有放弃希望,仍旧一帧一帧地甄别,终在冷女士离开10分钟后发现,一个身着浅色衣服的女子骑车路过此处,弯腰捡走了一样发光物。民警随即推断,该物就是冷女士的手机,遂顺着这条线索锁定了该女子身份,并与其取得了联系。

“啊,是的,我确实捡到了一部手机,我还以为是坏的呢……”对方听完民警来电之意,立即向民警解释,并称自己没时间到派出所,干脆把手机放到新贵都公寓门卫处,让民警取走转交给失主。

女子给民警送来感谢锦旗

“我已不抱任何希望了,没想到,您却继续追了下去,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实在感人。”两个小时后,手机终于完好无损地回到了主人手中,冷女士感动得连声道谢,并于12月21日来到新海派出所,专门向民警赠送了一面意义非凡的锦旗。

通讯员 匡梅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凌飞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