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男孩江苏来沪找妈妈 苏沪警方接力护送圆团聚梦

2022-04-17 20:08:31    来源:扬子晚报    

东方网通讯员徐波4月17日报道:近日,在沪苏交界处,两地警方通过接力方式,为一名11岁男童穿上防护服,帮助他从江苏来到在上海的妈妈身边。

4月15日18时30分,上海市公安局嘉定分局外冈派出所接到李女士来电求助称,由于家住江苏太仓,她和丈夫都是两地通勤在外冈宝钱公路的一家企业打工。受疫情影响,夫妻俩已经一个月没有回家,11岁的儿子只能拜托朋友照看。李女士思儿心切,儿子天天哭诉希望来到爸妈身边,李女士听着儿子的哭声食不下咽、夜不能眠。无计可施的李女士只能向民警求助,希望警方能帮助她们家庭团聚。

得知这一情况后,外冈派出所与太仓警方积极开展协调沟通。之前,沪苏两地警方多次接力送“救命药”已达成工作协同,但送孩子还是第一次。经过连夜协商,两地警方最终形成严格防疫措施前提下的最优“接力送娃方案”。同时,外冈派出所还与李女士夫妇所在单位、疫情防控部门作了充分沟通,确保方案顺利实施。4月16日11时10分,太仓警方陪同李女士的朋友将小朋友送至葛隆检查站北侧沪苏交界处,外冈派出所民警王成栋、陈准星在核验男孩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及相关证明后,还当场为他做了抗原检测。民警还特意准备了一套儿童尺码的防护服,给孩子穿上。随后,民警用警车将孩子送往李女士夫妇的工作单位,全家团聚相拥而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