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万份爱心蔬菜包、200万个N95口罩,送给封控管控区居民!

2022-04-17 08:40:29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大白菜、生菜、油麦菜、胡萝卜、姜、葱、蒜……4月16日,在白云区封控管控区内,掀起了一场爱心接力:白云区联合爱心企业,向封控管控区居民派发的40万份爱心蔬菜包共计670余吨,正陆续送达居民手上,同步送达的还有200万个N95口罩,以及由白云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致居民朋友们的一封信》,呼吁全体居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同守护健康美好白云。

爱心蔬菜包送达黄石街黄二社区,由工作人员派发到居民手中。

4月15日,白云区发起了向封控管控区居民派发爱心蔬菜包的号召,白云区物资保障组马上统筹协调保供应的重点龙头企业钱大妈公司、云贵农业公司、白云供销联社等单位筹措物资,3家单位连夜选派超800人次,投入物资调配、蔬菜分拣、包装和车辆准备工作。

其中,作为白云区头部民生保供企业,钱大妈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与多家供应商、物流公司联合成立保供小组,从保供应、稳物价、保配送、保安全等多方面着力,力求做到“需求出现,即刻响应”。钱大妈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4月15日18时,该公司在收到白云区有关部门的捐赠需求后,迅速开展物资采购、紧急备货,还临时调配了18辆冷链大货车,参与民生物资的分拣、装车和配送工作,迅速向白云区捐赠106吨新鲜蔬菜,总价值100万元。

捐赠物资抵达云城街,志愿者卸货分装。

记者在云城街齐富路名汇广场看到,由钱大妈公司捐赠的物资陆续抵达,现场的党员志愿者组成卸货专班,将一车车新鲜蔬菜从大货车上卸下,并同步安排各管控片区负责人前来领取、分装,整个过程一气呵成。随后,由各管控片区内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等组成的“送菜小哥”全力以赴,将新鲜蔬菜送至管控区居民手上。

“真的很感动,区政府向我们管控区的居民派发生活物资,这对安抚群众的情绪、保障大家正常生活都很有帮助。”家住云城街广州社会科学院宿舍的居民曾德雄告诉记者,热心企业都为保障民生作出重要贡献,作为社会的一份子,广大居民也要积极主动参与防疫,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攻坚战。

与其相邻不远的方圆小区,也在短时间内将蔬菜分装成袋,逐栋通知居民下楼领取生活物资。“这次领到的蔬菜包很丰富,有青瓜、胡萝卜、生菜和白菜心,够吃两三天了。”该小区居民罗大姐说,“其实自管控以来,小区居民在生活物资保障方面是不用担心的,此次政府和热心企业对管控区居民的关心和照顾,让我们很感动。”

在棠景街封控管控区,一则暖心消息刷爆了该区域居民的朋友圈。“感谢区委、区政府对我们管控区居民的关心,每家每户都收到了一份爱心蔬菜包、5个N95口罩,还有一封信。”4月16日下午,棠景街居民有感而发,在朋友圈表达收到这份爱心礼包的感动和谢意。

爱心蔬菜包送达棠景街封控管控区

棠景街有关负责人介绍,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菜篮子”“米袋子”始终是居民热议的话题,此次由云贵农业公司提供的8.01万份爱心蔬菜包,已陆续送至棠景街,里面包含两种不同品种的绿色叶菜、蒜头等,工作人员正在加紧配送。而封控区内,志愿者则通过逐户上门“非接触”的方式,将蔬菜包配送到每位居民家门口,避免人员聚集。

爱心蔬菜包送达棠景街封控管控区

“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也是对我们的支持,拿着这些爱心物资,觉得很温暖。”棠溪经济联社居民财叔接过爱心物品后,一字一句认真地读感谢信,表示战胜疫情需要大家的努力,作为封控区居民将继续保持警惕和耐心,安心在家隔离,配合政府的防疫工作。

爱心蔬菜包配送至新市街管控区内

截至当天下午17时,白云区已将15.46万份共260吨爱心蔬菜包配送至棠景、同德、云城、石井、白云湖等11个镇街管控区内接收点,剩余24.54万份正在加紧配送中。在各物资接收点,党员志愿者和热心居民组成的“配送小哥”加快配送,确保第一时间将新鲜蔬菜和N95口罩送到每一户居民手上。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汤南 通讯员:刘喜冰、郑少敏、彭彬、邓晓娟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