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党旗飘 | 24小时待命,他是防疫转运工作的线路“指挥官”

2022-04-16 15:43:40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24小时坚守在防疫岗位已成李俊杰的常态。在保障大规模核酸采样及各类涉疫人员转运的路途上,李俊杰与52名转运驾驶员持续奋战,保障着从化区防疫转运工作正常运作。除了驾驶员和安全员,还有许多交通人也与他一样,坚守一线,作为线路“指挥官”对运营线路灵活调度,为保障市民出行默默坚守。

保障大规模转运调度团队合影,左二为李俊杰

李俊杰是广州巴士集团从化分公司的一名“指挥官”,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盯在第一线,坚持为驾驶员提供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他深知自己的责任就是保证每天车辆的安全运营以及掌握一线人员的状态。

每次接到疫情防控转运任务,他都会先对司机、车辆、区内交通情况充分了解,制定一个最优的方案,与转运驾驶员进行高效协作,将涉疫人员快速转运到指定地点,提高防疫效率。

日均50余辆次的出车任务,防疫车辆24小时在外行驶,身为“指挥官”的他要24小时跟踪、调度,没有上下班的概念,累了另外一个同事顶上,与同事交替上阵,打“车轮战”。当疫情防控的紧急任务任务,就算在家休息,他也会立马进入战斗状态,与车队“战友”并肩奋战,解决难题。

除了要负责转运驾驶员的调度管理,为了让执行任务的驾驶员有更多的时间休息,李俊杰会详细记录每位驾驶员的出勤时间,及时统计报送他们的健康状况,并将工作时间长的驾驶员替换下来。除此之外,他还得接听疾控、各镇街推送的有关转运信息,并根据信息及时通知驾驶员按清单执行任务。

“虽然很累,但最辛苦的是奋战在隔离酒店闭环管理防疫战线的驾驶员,他们时刻准备着,经常凌晨出车,没日没夜,三餐误点是常事,他们才是最辛苦的人。” 李俊杰说,“每一次参与应急车辆保障工作时,我总会从身边的同事们身上得到更多感动的力量。”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卢梦谦、林琳 通讯员:杨智伟、刘旭红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高鹤涛 通讯员:杨智伟、刘旭红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