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控区里的暖心事:一通求助电话解决一位老人的透析需求

2022-04-17 16:24:56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我家现在属于管控区,我母亲患有严重肾病,每周必须到医院透析3次,明天就该透析了,怎么办啊?”

4月11日深夜,白云区侨联秘书长廖东红接到了一通求助电话,因疫情一直滞留在广州白云的秘鲁侨胞段先生在电话那头焦虑万分。段先生跟廖东红说,自己的母亲今年76岁,所在小区受疫情影响被划为管控区,明天需要去做透析,眼下自己不知该如何是好。

“别急,我们马上联系!”廖东红当即回复段先生。虽然当时已是深夜,廖东红在了解段先生母亲的身体状况、核对一家人核酸检测近况后,第一时间向单位主要领导汇报有关情况。领导表示一定要全力帮助段先生一家,并立即分头联系段先生居住地所属镇街及当地卫健系统,详细咨询关于肾透析就医渠道及相关程序。

经过一夜的努力协调和沟通,4月12日当天白云区相关部门就派来专车,按照全程闭环管理的防控要求接送段先生母亲到医院进行透析治疗。

回忆起当晚,本身也是一名侨眷的廖东红仍然有些激动:“肾透析等不了的!我就在白云,如果是我在管控区,有亲人必须上医院做肾透析,我该有多着急,当时就想着一定要赶紧帮忙解决实际问题!”

据悉,目前段先生的母亲在医院的治疗一切顺利,段先生也特意致电白云区侨联表示感谢。他说,“因为自己在管控区,着急时候不知道该找谁,就想到找侨联,没想到这么快解决了问题,真的觉得很温暖。”

下沉社区的廖东红

4月8日以来,广州发生新的本土疫情。处在重点区域的白云侨联闻令而动,8日晚全体党员干部星夜集合,按照部署下沉社区、防疫一线。连日来,核酸检测、电话流调、扫楼行动等,白云区侨联人的身影来回穿梭在需要他们的每一个地方。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徐雯雯 通讯员穗侨联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