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狱遇损友 两人重操旧业去盗窃结果双双再进班房

2022-04-15 10:42:3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出狱遇损友,重操旧业去盗窃,结果双双再进班房。4月14日,荆州市江陵县检察院承办检察官以案说法,提醒谨慎交友,切莫以身试法,以免后悔莫及。

承办检察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犯罪嫌疑人小陈(化名)和老陈(化名)是松滋老乡。其中,小陈先后以故意伤害罪、盗窃罪被判处刑罚,在服刑期间结识了因犯盗窃罪入狱的同乡老陈,两人成了“好友”。

老陈出狱后,小陈也于2021年10月刑满释放。小陈出狱后决定痛改前非,在工地上做油漆工,生活逐渐走上正轨。2022年初,小陈碰到了走亲戚的老陈,两人的联系又密切了起来。

2月10日深夜,两人吃完宵夜后,老陈提议去兜兜风。于是小陈驾驶摩托车载老陈出发了。“过个年把钱都花光了,这不行呀,要搞点钱花花。”在路上,老陈表示要搞点钱用,小陈也未反驳。

2月11日凌晨,当他们途径荆州市江陵县沙岗镇某十字路口时,老陈物色到一间超市,叫小陈帮忙“把风”,自己去看看情况,小陈同意了。老陈熟练地用工具撬开卷闸门,顺利地潜入超市,顺走十余条香烟及几百元现金。得手后,两人又窜至白马寺镇,老陈撬开一家农户后门溜进卧室,将受害人的羽绒服穿在身上,正准备翻找其他物品时,被受害人发现后,两人立马驾驶摩托车逃走。

受害人报警后,两人很快被抓获归案,此时距离小陈出狱还不到半年的时间。警方查明:小陈、老陈实施入户盗窃,共盗取香烟十余条、现金若干。

“我现在特别后悔,本来已经痛改前非,不打算做违法的事情了。但是老陈是我的‘好兄弟’,他偷东西叫我帮他望风,我也不好意思拒绝,才一时鬼迷心窍犯下大错,以后交友真的需要谨慎。”小陈被拘留后,悔恨不已。

“目前,我们以涉嫌盗窃罪对两人依法批准逮捕,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承办检察官提醒,日常交友中,一定要擦亮眼睛,损友千万交不得。要有明辨是非的能力,勿以恶小而为之,避免一失足成千古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