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网红”直播街“夜夜笙歌”扰民,城管:收到,已整治

2022-04-17 20:35:31    来源:扬子晚报    

如今,户外直播成为日益火爆的经济新业态,但直播乱象也随之产生。近日,桂林市城管部门接到市民投诉,在叠彩区西二环路的桥洞下出现一大批户外直播团,他们每晚聚在一起“夜夜笙歌”,严重影响了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学习。

住在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每到晚上,西二环路的桥洞下就会出现不少女主播。她们通常要直播3到4个小时,时间最长的会直播到天亮。

附近居民: 刚开始是在隧道底下,看见不是唱歌,聊天呗,有时凌晨2点钟,我上夜班回来,有时凌晨1点多还有人在那个搞主播。

附近居民: 停了好多车堵起,我儿子晚上8点多下班回来,进来,堵得好厉害,你起码来讲你不要第一个噪声扰民,二个不要干扰交通。

4月11日晚上10点10分,桂林市叠彩城管联合辖区交警开展行动,专项整治西二环路段户外直播扰民现象。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对直播人员进行信息确认,对他们的直播扰民行为进行文明劝离和宣传教育,要求他们规范直播内容,合理选址选时。

桂林市叠彩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夜班中队中队长 盛庆虎: 我们去处理那个案件,现场电动车多得很,很多,还有汽车啊,很多人在围观他们,起码上百人,劝阻啊,我们去劝阻啊。

盛中队长说,被依法处理后,大部分主播都认识到了自己的直播行为存在扰民现象,并主动承诺今后将接受社会监督。下一步,叠彩城管部门将加大对辖区内各路段户外直播行为的巡查管控力度,督促户外直播人员文明直播,有效净化辖区居民的生活环境。

记者丨卢寓峰

关键词: 西二环路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