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联动 广州慈善力量奔赴防疫一线

2022-04-17 10:24:05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4月15日,一辆载着近4000份防护物资的车在记者、行业协会及社会组织相关负责人的协助下,送达部分位处白云区的养老机构。同时,还有更多公益慈善力量正在奔赴防疫第一线,作为政府和企业之外的补充力量,为广州疫情防控和生活保障工作尽自己的力量。

早在一个月前,广州市养老服务机构便针对广东省内出现本地疫情的情况实行封闭管理,暂停来访咨询接待业务、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等活动;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原则上在养老机构内居住;暂停家属为老年人送餐,老年人饮食统一由养老机构食堂负责保障。据广州市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余志晖介绍:“大部分机构其实都做好了各类物资的储备工作,但封闭管理的压力是持续性的,部分机构依然会产生物资需求,尤其是防护物资需求。”

广州日报花城老友记频道记者了解到广州市养老服务机构的防护物资需求后,便与广州市社会福利与养老协会一同摸查需求底数,发现多家机构存在逾4000份防疫物资需求,物资类型包括防护服、一次性隔离衣、一次性隔离面罩、防护口罩等。

4月14日,记者联系到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下文简称“广州社联”),广州社联第一时间对接广州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及惠众小贷,达成捐赠意向,一天后,便购置了近4000份防护物资。同一时间,广州市社会福利与养老协会协调了物资运输车辆的通行问题,在4月15日当天,开始分批输送。

欣悦(化名)是广州一家养老院的院长,她所在的养老院是第一家收到物资的机构,她说,“从一开始就知道大家在帮忙,心里很感谢,也很感恩。”而在广州社联秘书长焦杨看来,这恰恰是社会组织需要做的事情。“广州社联作为枢纽型、平台型社会组织,也希望带动更多社会组织一同发挥作用。”她说,同一天,广州社联亦同步带动了广州市肉菜市场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向海珠区老人公寓捐赠2200斤蔬菜。

由多个慈善(公益)组织以及爱心力量发起的一项公益行动也提供了及时支持,来自社会各界的28位爱心人士将从不同渠道听到的需求经核实后填到共享文档《2022益企撑物资需求明细(持续更新中)》上,整合成需求库,并各自转发给认识的爱心企业、商家,尝试对接需求。

广州街坊蔡露诗是这一项目的发起人之一,她表示,这个创立于4月12日的共享文档在此后四天共完成了102次修订,登记了来自街道、个人、机构等多方的86个临时需求、并备注了所在区域、具体需求、联系人,成功对接资源后则可以填上相关捐赠信息。

“目前已成功对接8个爱心企业和个人,为2个街道和6个机构捐赠多批急需抗疫物资和生活物资。”蔡露诗说,“共享文档可以帮助大家同步更新信息,将需求和资源一一连线,社工、志愿者、媒体记者、高校学者、慈善组织工作者和企业社会责任从业者可以协作互助,迅速回应那些角落的声音。”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杨欣、苏赞)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