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视频“云查阅”,成功锁定肇事逃逸车

2022-04-17 18:51:35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4月17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宁交轩)  疫情防控区域内发生了一起肇事逃逸事故,无法进入查看咋办?交警灵机一动,“云查阅”事发区域的监控视频,最终锁定了肇事逃逸车辆。

疫情期间,交通事故处理要求更高,“少接触,高效率,有正义,能满意”是必要的处理原则。南京交警七大队辖区某单位内部发生一起轿车被剐蹭的事故,虽然车损不大,但是肇事车辆涉嫌逃逸,姚亮警官接到通知后紧密跟办。姚亮调查后发现,由于该单位已涉及疫情防控区域,民警无法进入调取监控。可是,该单位内部监控保存时间有限,如何做到又符合防疫要求,又能尽快调取监控,及时查清涉嫌逃逸肇事车辆呢?在姚亮不懈努力下,最终取得了该单位负责监控管理部门的信任,“云查阅”事发区域的监控视频,最终成功追查到嫌疑车辆,并通过电话联系确认了驾驶员。由于损失不大,考虑到疫情期间非必要不见面,之后通过手机联系得以协商完毕。事后,报警人非常满意,并通过12345热线对姚亮提出感谢与表扬。

记者了解到,作为公安队伍的一员,姚亮曾先后两次参加到国内疫情防控工作中。2003年,时任扬州市胥浦派出所民警的姚亮奋战在宁通公路十五墩卡口,积极参与到“非典”防疫工作。当时,姚亮刚刚办完婚礼准备休婚假,却义无反顾直赴一线。2016年4月,姚亮调至南京交警七大队,成为一名交通警察。2021年10月,单位选派民警参加机场防疫工作,姚亮毫不犹豫报了名,他在防疫一线暖心助人,更是得到了归乡旅客的一致好评。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