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手”男子地铁卖惨博同情?警方:涉嫌诈骗 已被刑拘_全球热门

2023-04-23 22:27:22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

大洋网讯 “我的手断了!”“没人管也没钱!”在广州地铁一车厢内,一名中年男子表情“万分痛苦”,紧扎绷带的右手肿胀肥大,还不断渗出“血水”。男子自言自语“诉苦”加上骇人的样子,周边的乘客纷纷投来同情的眼神,一些热心群众还掏出手机转账给男子。然而,慷慨解囊的乘客们并不知道,这是一个骗局。

近日,广州公交警方接到左女士报警,称在列车内偶遇一名手臂重伤的男子唐某求助,出于同情给了受伤男子1100元。然而之后,她发现受伤男子行踪诡异,怀疑自己上当受骗,于是报警。接报后,公共交通分局黄阁站派出所立即开展调查。经过线索摸查和走访,办案民警发现,唐某近期频繁在地铁范围内活动,每次均以“受伤”的形象出现,博取路过的乘客同情。当民警仔细研究比对后发现了奇怪的一幕,唐某虽然手缠绕着绷带,但在地铁站内逃票进出闸时身手矫健,行动自如。不仅如此,在人少的时候,他的右手不仅看不出受伤的样子,甚至还能进行抽烟、操作手机等精细动作。将所有信息汇总后,办案民警判断,唐某极有可能是假装受伤卖惨以实施诈骗。3月1日,当唐某又在某地铁站出现时,办案民警当即决定收网。被截获时,唐某百般抵赖,以自己受伤为由拒绝配合民警工作。“你不是说没人管你吗?我们现在来帮你了”。为了进一步核实情况,办案民警遂以纱布渗血严重,防止伤口感染为由,将唐某带到医院检查治疗,唐某再无理由推脱,只能一同到医院检查。经医院骨科和外科医生仔细检查,唐某的“伤臂”并无受伤。

事实面前,唐某仍拒不承认其在地铁列车、公交车等场所实施诈骗的行为。与此同时,负责搜查唐某住处的民警传来消息,在唐某住宿的外市某酒店房间内,发现一大批用于诈骗的绷带、纱布、红色染料等作案工具和涉案物品。同时,唐某实施诈骗的转账记录也被调取回来。在证据面前,唐某无可辩驳,只能认罪。据唐某交代,为了让骗局显得更真实,他故意用绷带扎紧手臂直至手臂肿胀,再配合红色染料制造“渗血”假象。2021年起,他先后在广东、湖南、湖北、广西、云南、四川等地,以“手臂骨折”“工伤”为由,谎称自己没钱看病、没钱回家,长期骗取群众钱财。

目前,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作林、张丹羊 通讯员:林伟江、陈玉敏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