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动物黑水鸡受伤坠落,警民联手暖心救助

2023-04-23 20:36:03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扬子晚报网4月23日讯(通讯员 江景轩 记者 梅建明)“我在这里发现了有一只头顶红红的、像鸡也像鸭的动物,也不知叫什么,你们赶紧过来看看。”近日,南京市江北新区公安分局特巡警支队十村警务站接到一市民报警,称发现一只受伤的动物,疑似重点保护动物,请求民警帮忙救助。

图为黑水鸡得到救护

接到该警情后,民警黄华迅速到场,经了解,市民沈先生散步时,发现了一只受伤的鸟。“个头不大,头顶红红的,像鸡也像鸭,实在没见过。”沈先生怀疑该鸟为重点保护动物,就先将鸟儿放在纸箱中,并放了些食物和水,随后报警求助。

民警仔细观察,发现此鸟羽毛乌黑,腹部纯白,喙部发红,腿脚细长呈浅绿色,此前也没有见过。为此,民警决定驱车将其送往红山森林动物园,进行救护。

经动物园工作人员仔细观察辨认,确认这只鸟儿是国家三有保护野生动物——黑水鸡。据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黑水鸡虽名为鸡,但却是鹤形目的鸟类,与丹顶鹤属亲缘关系,并且黑水鸡是长距离迁徙的候鸟,广布于世界各地。目前该鸟已得到红山森林动物园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待其恢复健康后将放归大自然。

警方提示:生态环境,你我共建。在遇到野生动物时,不要捕杀或盲目救治,应及时向相关部门联系,如遇紧急情况可拨打110电话报警求助。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