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交通执法部门开展“基层站队开放日”活动

2023-04-23 08:28:01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让执法更透明、服务零距离

交通执法部门开展“基层站队开放日”活动

为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水平、展示执法风采,接受社会监督,4月19日,湘潭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违法违章案件处理大队开展“基层站队开放日”活动,邀请道路货运司机、货运源头企业负责人现场参观,面对面解难题。

当天,交通执法人员带领受邀者参观了办案大厅、笔录室、票证室等地,详细介绍了执法办案情况,零距离展示了案件处理各环节和程序,听取了大家提出的建议、意见。参观人员纷纷表示,科技治超水平让人印象深刻,如今执法人员可以通过线上办案系统和非现场执法系统完成线上线索登记、证据上传、文书制作、文书电子送达等流程,大大方便了执法人员办案和当事人接受处理。一位企业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观摩,切身体会到了交通运输执法队伍为维护运输市场安全稳定所付出的努力,也感觉到了执法部门严格执法、主动接受监督的决心。

近年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文明执法、热情服务”为宗旨,及时受理、高效办结各种案件,开展“请进来、走下去”等活动,了解运输企业、驾驶员诉求。今年,更是成立了首支女子普法队,推行耐心普法、柔性执法,接下来将创新普法方式,送法进社区、进企业、上船头,以柔性执法破解交通执法难题。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