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检技术骨干在潭集中接受培训

2023-04-23 08:40:54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4月17日至21日,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骨干(第一批)在湘潭市接受集中培训,学员有全省各市州、县(市)区、乡镇级农检部门专业技术人员,以及部分涉农专业监测机构、规模涉农企业(合作社)的相关人员。

这次培训由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管理站(隶属市农业农村局)具体承办,分两批教学,每批培训一周(第二批24日至28日),聘请省内农产品检测行业专家授课,理论知识与实验室操作相结合,并安排了盲样考核、答疑与交流等环节。其中,农残气相色检测技术培训班课程,包括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方法验证、气相色谱仪器方法的建立与仪器日常维护等8门;重金属检测技术培训班课程,有农产品重金属检测质控要点与样品制备、原子吸收与原子荧光基础知识和日常维护等8门。

近年来,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管理站立足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需要,高度重视检测专业人才培养,检验检测能力整体水平稳步提升;在历次国、省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中,该站多人多次获奖。同时,该站积极争取财政支持,用于改善实验室装备条件、提升基层检测机构能力水平,持续推进监测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农产品、农业投入品、农业产地环境等三大类综合检测能力排行全省各市州前列。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