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灌局特事特办迅速组织除险加固 世界热头条

2023-04-21 08:48:39    来源:湘潭在线    


(相关资料图)

挖掘机正在换填夯土。(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新辉 摄)

支渠滑坡,3000多亩农田春灌受阻

韶灌局特事特办迅速组织除险加固

春灌在即,湘潭县杨嘉桥镇金河村的农户有点急:前几天,一场大雨导致飞虹支渠滑坡,下游3000多亩农田灌溉受阻。韶山灌区工程管理局负责人了解情况后,现场办公决定特事特办,承诺5天内完成除险加固任务。

4月中旬强降雨过后,位于杨嘉桥镇金河村塘湾组地段的飞虹支渠发生滑坡,垮塌长度35米,严重影响下游3000多亩农田灌溉。“我们立即向韶灌局汇报了情况,请求将飞虹支渠滑坡除险加固工程列入韶山灌区‘十四五’现代化改造项目。”杨嘉桥镇副镇长齐万丰介绍,飞虹支渠为韶山灌区配套工程,流经柳湖、雁银、金河、杨嘉桥、九江等5个村,影响下游3000多亩农田灌溉,急需开展除险加固处理。

了解情况后,韶灌局负责人带队到飞虹支渠现场办公,急群众所急,特事特办,决定将飞虹支渠提前纳入2023年改造计划,由中国水电八局负责设计施工,承诺“尽快尽早处理好险情”。

4月19日,中国水电八局专业施工队进驻飞虹支渠项目改造地点,连夜开展设计施工。4月20日,我们在现场看到,两台挖掘机正在换填夯土,5台运输机来回作业,群众拍手叫好。

“从4月19日开始,我们将日夜加班,换填夯土后将重新打桩护砌渠道,并采取调仓浇筑的方式加固飞虹支渠。”韶灌局总工程师陈胜方介绍,考虑到杨嘉桥镇实际需要,韶灌局非常重视,特事特办,加班加点,计划5天内完成飞虹支渠除险加固任务,确保3000多亩农田春灌不受影响。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