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来宁小伙遗失手机 公交司机“机智”找回

2023-04-23 21:30:50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资料图)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张家昊 记者 笪越)近日,一外地来宁游玩的谢先生在乘坐78路公交车上遗失手机,差一点被一乘客顺手牵羊,被公交驾驶员机智处理后,最终手机物归原主。

“师傅,我是来南京旅游的,今天乘坐公交车,手机遗失了,能不能联系司机帮我找找?”4月20日上午,一位小伙子跑到78路白鹭花园调度室,焦急地说道。得知这一情况后,车队值班人员根据小伙子提供的下车时间以及该驾驶员的描述,判断应该是0477号车,随即通过GPS发出寻物信息,请驾驶员马蓉帮助寻找。

马蓉收到信息后,利用停站间隙仔细查找后,却没有发现手机。难道是刚上车的乘客捡到了?于是她灵机一动说道:“刚才有位乘客在车上丢了一部手机,如果哪位捡到,请交到我这里来。”车厢里顿时鸦雀无声。“因为失主是外地来旅游的,如果找不到,我就只有报警请警察来找,可能要耽误大家的时间。”话音刚落,第二排座位的中年妇女说发现座位夹缝中发现一部手机及时交给了马蓉。

原来,小伙子姓谢,这几天南京来南京旅游,由于这几天玩得疲劳,途中由于犯困,放在口袋的手机滑落在座椅旁缝隙里。当小谢下车后准备用手机时,才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踪影,小谢判断手机应该是遗失在公交车上。

在等待了一个小时后,小谢顺利等到马蓉到达白鹭花园终点站,取回了遗失的手机。得知其中的曲折后,他激动说:“太感谢南京的公交师傅了,自己一个人来南京玩,如果手机遗失了真的很麻烦,失而复得,太幸运了!谢谢,谢谢马蓉师傅!”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