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执法!严厉打击内河船舶非法从事海上运输

2023-04-23 20:31:36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苏交执法 记者 笪越)4月中旬,江苏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联合江苏海事局对泰州、扬州、常州三市的砂石码头、涉海航运企业以及地市监管部门展开内河船舶非法从事海上运输专项整治联合检查工作。

联合检查组对泰州某港务公司、扬州市某物流有限公司、常州某港口物流有限公司、常州某船务有限公司等进行实地走访,重点查看码头现场作业、砂石管控及企业重点船舶管理等情况,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各方意见,共现场检查出3个安全风险和不足,责成相关责任单位按规定整改管理。

据不完全统计,为严厉打击内河船舶非法从事海上运输违法行为,仅常州交通执法部门就发放涉海宣传折页2600余份,先后出台了“信用拉黑、中止船检、从重处罚”等严厉的惩戒措施,效果显著。就检查总体情况而言,经过三年持续的高压整治,江苏籍内河船舶非法从事海上运输行为得到有效压降,涉海船舶数量压降率达90%,全省非法从事涉海运输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下一步,江苏省有关部门将保持力度不减,充分运用行政处罚、企业管理、信用监管、部门联动等多种手段,切实防范内河船舶非法涉海运输行为反弹,全面遏制内河船舶非法从事海上运输违法行为,为水上交通安全和航运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全面实现内河船舶非法从事海上运输违法行为动态“清零”。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