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首批63个产教融合实训示范基地名单公布

2023-04-23 19:44:06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大洋网讯 日前,《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广州市教育局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建设培育首批广州市产教融合实训示范基地的通知》发布。根据通知,广州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鉴定基地中心基地等63个项目被评选为首批试点建设培育对象。其中,公共实训示范基地(政府主导建设)5家,产教融合实训示范基地(院校主导建设)25家,产教融合实训示范基地(企业主导建设)33家。

记者了解到,本批产教融合实训示范基地培育期为两年,各建设主体需根据《广州市产教融合实训示范基地项目申报书》内容,认真做好实训基地建设,在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实训水平和能力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可优先纳入广州市重点建设项目计划,优先推荐纳入国家、省有关计划以及争取财政资金支持,优先推荐参与国家、省实训基地等评优评先活动等。

据悉,深化产教融合改革是推进人力人才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战略性任务。2021年7月,广州入选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同年12月,《广州市建设国家产教融合城市试点方案》正式印发实施。此次产教融合实训示范基地的培育正是广州建设国家产教融合城市试点,加强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创新举措之一。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徐雯雯 申卉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