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要闻!“中国葫芦丝王子”李春华来潭授艺

2023-04-23 08:48:11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丝韵莲城 振兴湘潭

“中国葫芦丝王子”李春华来潭授艺

日前,“中国葫芦丝王子”李春华在湘潭华宇国际大酒店为全市民族器乐爱好者作了一场精彩的“葫芦丝·巴乌艺术交流讲座”。听众在现场还欣赏了李春华演奏的葫芦丝乐曲和湘潭市文艺团体的葫芦丝专场演出。

李春华是国家一级演奏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葫芦丝巴乌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长期从事葫芦丝理论研究、演奏实践、乐曲创编与教学推广。李春华编著的《葫芦丝·巴乌实用教程》是全国通用的入门教材。他介绍,葫芦丝乐器以前是傣族、哈尼族等少数民族日常吹奏代表“吉祥如意”的小众乐器,但葫芦丝以“好听好学好看好带好买”的“五好”乐器特性,受到人们的普遍喜爱。李春华现场展示了七孔至十孔葫芦丝器材,并当场吹奏《鸿雁》《天边》等名曲,演绎葫芦丝乐器特有的动听音色,令现场听众掌声如雷。

讲座结束后,“丝韵莲城 振兴湘潭——葫芦丝专场音乐会”开始演出。全市葫芦丝文艺团体盛装登台表演,吹奏李春华作曲的12首葫芦丝名曲《蓝色的香巴拉》《梨花雨》《孤独的黑骏马》等。最后,李春华登台,用罕见的11孔葫芦丝演奏了《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这次讲座和音乐会由市文旅广体局指导,湘潭市民族管弦乐学会主办,湘潭市民族管弦乐学会葫芦丝巴乌专业艺术委员会承办。湘潭市民族管弦乐学会副会长柳涤平介绍,学习吹奏入门简单的葫芦丝是湘潭市退休人员和普通文艺爱好者首选的文艺娱乐方式。湘潭市现有1000多名葫芦丝吹奏专业表演者,葫芦丝吹奏爱好者则遍布全市,难以计数。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