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泰兴籍学生蒋苏铭见义勇为受好评

2023-04-23 14:44:18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南通大学泰兴籍学生蒋苏铭同学,面对意外火灾,临危不惧,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助力扑灭火灾,避免了一场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她的见义勇为行动近日受到了泰兴市公安局鼓楼派出所见义勇为工作站的广泛好评。

蒋苏铭同学,是江苏省南通大学大二学生,班长;是泰兴市公安局鼓楼派出所见义勇为工作站志愿者;也是中国志愿者泰兴工作站的志愿者,家住泰兴市祥生未来城香颂小区。

2023年1月21日,是一年一度的除夕之夜,正是万家团圆、欢庆新春佳节的喜庆时刻。蒋苏铭同学与家人吃过团圆饭之后,围坐电视机旁收看着精彩纷呈的春节联欢晚会节目。美好的时光总是这么短暂,不知不觉已经过了凌晨十二点,盛大的春节联欢晚会,在一家人的祝福声中圆满结束。

初一凌晨00:30左右,正当一家人准备休息时,其父亲因痛风发作脚跟疼痛不已。为缓解疼痛,乖巧懂事的蒋苏铭主动驾车送父亲去市人民医院急诊部门诊诊治。

蒋苏铭驾车去泰兴人民医院途中,在鼓楼南路仁源生大药房后面居民区附近,突然闻到空气中一股呛人的烟火味儿。于是,她对父亲说:“不知谁家发生火灾了,夜幕下还看到房顶上袅袅升起的浓烟!”

蒋苏铭跟副驾驶座的父亲匆忙吩咐了几句,同时靠右停车按下汽车双跳,下车后随即走进巷道,来到一处冒着浓烟的居民家附近时,看见一个假二层楼房隔壁的一幢三架梁小房子里,一串串火光窜出屋顶,升向天空……房子的主人是一对老年夫妇,正在平顶房上大声呼救,同时还拼命地扑打着越来越大的火苗。

面对此情此景,蒋苏铭同学镇定自若,第一时间拨打了110联系泰兴公安局鼓楼派出所,然后将老人疏导到安全地带,随即找来水桶从附近自来水龙头上打水,奋力跑上二楼平顶避开火苗向着火处泼水,一次又一次上上下下,来来回回跑了十几次。在随即赶来的消防队员们的及时扑救下,火渐渐扑灭,她和父亲也一声不吭地悄悄离开现场。蒋苏铭的额上、手上粘满黑灰,新年的羽绒服也被助燃物燃烧时飞溅液烫出不少洞眼。

据鼓楼派出所处警人员告诉笔者:“该着火地点位于居民集中的住宅小区,那间平房还储存了很多瓶煤气罐,如果火势不及时控制,就会引发煤气罐爆炸而殃及周边居民,后果不堪设想!蒋苏铭同学作为鼓楼派出所见义勇为工作站的志愿者,她的义举值得点赞!”(刘霜  季国富)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