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途中遇到五岁男孩边走边哭,好心市民停下脚步问明情况报警

2023-04-27 22:30:16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4月27日讯(通讯员 秦公轩 庄颖 记者 陈勇)近日,南京秦淮警方接到好心市民郑女士报警,称在上班途中经过大光路时看到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一路走一路哭,身边也没有家长,询问后得知是与母亲走散了,希望民警前来处置。

郑女士安慰哭泣的男孩

接到报警后,瑞金路警务站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报警人郑女士告诉民警,当时她已经跟着男孩走了一段距离了,孩子一直在哭,她询问后男孩能说出家的大致位置,但自己因为着急上班,无法带孩子找家,于是报了警。民警对郑女士进行感谢后,让她先去上班,表示会帮孩子找到家的。

此时,小朋友已经停止了哭泣。民警与他进行了沟通,得知孩子家就住在附近的小区,于是驱车带着他来到了小区内。路上,民警尝试询问孩子是否知道家人电话,小朋友奶声奶气地说自己不记得。随后,民警牵着小朋友成功找到了他的家,但敲门无人应答。

等了一会后,正当民警尝试寻找其家长电话时,孩子母亲带着大儿子回来了。原来,当天妈妈带着小儿子去接哥哥,谁知路上调皮的小男孩因为贪玩跑不见了。考虑到孩子基本能认识回家路,妈妈觉得他能自行回家,于是就和大儿子寻找一会后就回家了。看到儿子被民警送了回来,妈妈问明情况后,也委托民警向好心人郑女士转达谢意。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