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有了“周末课堂”!广州大学城高校志愿者走进穗石村 全球讯息

2023-04-27 16:51:00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由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综合服务中心(文体中心)、小谷围街公共服务办、小谷围街穗石村党委、穗石村妇联、小谷围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开展的“童心聚智”穗石村儿童周末特色课堂项目日前在穗石村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为执行周末特色课堂的高校志愿团队代表颁发了聘书,表演了《幸福中国一起走》《春日郊游》《画你》《花桥流水》等精彩的民族特色节目。优美的舞姿、动人的歌曲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赢得了阵阵掌声。

启动仪式还结合周末特色课堂内容,设置“趣味数字棋盘”“趣味扔沙包”“快乐飞镖”“周末课堂宣传”等体验摊位,让群众在感受游戏乐趣的同时,提高对周末特色课堂的认识。

当天下午,“童心聚智”穗石村儿童周末特色课堂正式开课,来自大学城高校的学生志愿者为穗石村儿童带来国学文化、素质拓展等不同主题的特色课程,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儿童在快乐的氛围中学习,在学习中收获快乐。

小谷围街社工服务站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大学城周末特色课堂项目已在贝岗村、穗石村及星汇社区落地开展,为辖区儿童搭建了社区教育和成长发展平台,推动更多大学城高校学生志愿者参与社区服务。接下来,社工站将继续结合社区居民的需求,积极发挥大学城特色,进一步打造品牌服务,扩大服务效应。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 通讯员袁辉、冼丽靖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