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信息:香榧油、苏子油、牡丹籽油,你吃过吗 ——探秘IGPE中国粮油展之高端食用油

2023-04-27 20:42:53    来源:扬子晚报    

27日,第十三届IGPE中国国际粮油产业博览会及IEOE中国国际食用油产业博览会(下简称:IGPE中国粮油展)在南京开幕。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在本届展会上,众多的食用油品种琳琅满目,集中呈现了一场完美的视觉盛宴。橄榄油、亚麻籽油、茶油已经不再稀奇,香榧油、苏子油、牡丹籽油意外成为油品新贵,展位前挤满了“传统压榨”一族。

香榧油

据介绍,香榧油的脂肪酸组成主要以不饱和脂肪酸,在微量元素方面,香榧油中含有较丰富的钙、铁、镁、铜等元素,尤其是钙的含量极高香,同时包含丰富的维生素,其对人体具有抗氧化和美白肌肤的功效,十分符合现代人的对养生和美容的要求。

香榧油参展商告诉记者,香榧油针对的是高端消费群体,将木本植物油的优势和特色展示出来,为的是让更多的人去了解香榧油以及其背后的传统木榨工艺。

苏子油

事实上,苏子油很多人并不陌生,全称为紫苏籽油,是以紫苏籽为原料提取的食用油。

据参展商介绍,紫苏在食用、药用方面具有悠久的历史,《神农本草经》便将其列为上品,具有保肝、抗血栓、降血脂、降血压,保护视力,提高智力的作用,并对过敏反应及炎症有抑制作用。

紫苏籽油以传统的物理压榨方法精制而成,也可以采用亚临界低温萃取技术 ,充分保留紫苏籽的营养精华,油色淡黄,油质澄清,气味清香。

牡丹籽油

牡丹,无愧国花之尊,果然浑身是宝。

牡丹籽油,就是由牡丹籽提取的木本坚果植物油,是中国特有的,因其营养丰富而独特,又有医疗保健作用,被有关专家称为“世界上最好的油”。

由于是植物油中的珍品,也是中国独有的健康保健食用油脂,在2011年获得国家卫生部新资源食品的批准。

“牡丹籽油为什么被称为世界上最好的食用油”,据参展商介绍,这是因为牡丹籽油营养均衡合理,不饱和脂肪酸达到92%,其中油酸24%、亚油酸27%、α-亚麻酸43%、真正达到了1:1:1.5的黄金比例,而α-亚麻酸的高含量让牡丹籽油有“油中贵族”“液体黄金”的美誉。

牡丹籽油所含a-亚麻酸,是所有植物油中含量最高的,是合成细胞膜的主要元素,也是人类生命进化过程中最基本、最核心的物质。它在人体内可以转化成DHA,DHA是人脑细胞的主要组成成份,是人类大脑形成和智商开发的必需物质,对视觉、大脑发育、胎儿生长都有极大影响。

本次展会将持续至4月29日,届时新庄国际展览中心的A、B、E馆将展出全国各地各种精品米面油产品,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来参观。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