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热讯:湘潭公布市非学科类校外培训项目清单

2023-04-27 09:43:04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为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管理,近日,湘潭市教育、科技等部门公布了《非学科类校外培训项目清单》,要求各地各部门在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批、监管过程中抓好贯彻落实。

非学科类校外培训分为体育类、文化艺术类、科技类和其他类。其中,体育类包括跳伞、滑翔、游泳、足球、篮球等47个项目;文化艺术类包括中国舞、吹奏乐器、硬笔书法、戏曲等34个项目;科技类包括编程、机器人、人工智能等6个项目;其他类包括国学、综合社会实践课程、思维训练、摄影摄像等6个项目。非学科类校外培训项目将根据新出现的培训类型实行动态调整。

根据相关规定,设置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必须具有符合国家以及行业规定的场地、设施、器材,且符合消防、环保、卫生、食品经营等管理规定;具有符合相关资质条件、依法办理聘用手续、适应培训需要的从业人员;具有与培训机构类型、层次、规模相适应的开办资金或注册资金;健全党组织设置,保障党的工作同步开展;完善办学章程、管理制度和风险防范应急预案;具有与培训项目相适应的培训目标、计划、课程内容以及保障培训质量的相应措施。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