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五一促消费,有这些贴心暖心的体验

2023-04-27 14:37:59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五一假日期间,市、区两级商务部门组织各大商圈、企业和平台,与第133届广交会联动,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促消费活动,涵盖‘食、住、行、游、购’等多个方面,为广大市民、来穗游客及展会客商,呈现多元多样、贴心暖心的消费体验。”今日(4月27日)上午,在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2023年“五一”假期文旅和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吴炳祥说。

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吴炳祥

据悉,假期期间,广州市商务部门推出了一系列促消费的活动举措。

联动展会推出专属促销,为广交会客商提供消费福利,包括广百、友谊、天河城等百货品牌,正佳广场、K11、白云机场等商业载体,陶陶居、侨美食家、岭南酒店、万豪酒店等餐饮企业,共计40余家品牌企业参与。白马服装市场、中港皮具城等专业市场也推出专属优惠活动。海珠区举办“海珠之约·春季广交会消费专场”,为广交会客商及市民提供最低3折优惠活动。

政企叠加推出购车优惠。4月28日下午,市商务局将以“一站启动 全城接力”的方式,启动全市汽车消费节系列活动,发布汽车促销优惠政策,充分整合厂家、经销商、金融机构、媒体平台等汽车全产业链资源,层层优惠叠加,打造“全市参与、全门店响应”的购车氛围。

银企合作促进餐饮消费。联动广东银联,与品牌餐饮携手开展“刷卡享优惠”主题促销,推出超2500万元“食在广州”餐饮消费券。发起“心动五一”城市美食营销活动,对重点品类和商户提供流量推荐和活动补贴。此外,中国银行推出餐饮满30减15元优惠券;交行信用卡通过银联二维码付款,单笔实付满1元最高可享100元优惠。荔湾区开展第四届“探索荔湾 寻味西关”“食在广州 味在西关”医药港美食嘉年华以及“礼遇四方中华老字号全国步行街巡展”等活动。

吴炳祥介绍,假期主题促销活动特色鲜明。针对市民线上消费需求,以第三届广州直播电商节和第五届双品网购节广州专场为主线,发动各大电商平台和品牌商家丰富产品供给、推出优惠折扣、创新消费体验。各区结合实际,举办主题多样、亮点纷呈的促消费活动。白云区联合银行资源启动2023年“快乐广购•惠满白云”促消费活动,以总额3350万元的消费券及补贴惠及消费者。南沙区联合云闪付、美团、重点商圈举办“广饮广食,购in南沙”2023政府消费券发放活动。天河区五一期间打造“天河购”品牌,举办50多场主题促消费活动。

与此同时,为满足群众节日期间生活需求,广州市商务局专门部署了节日市场保供工作,建立24小时沟通协调机制,保持大型农产品供应企业与生产基地紧密合作,扩充库存、丰富种类,为市民朋友的五一假期提供好生活必需品保障。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薇薇、何颖思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燕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