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播资讯】【视频】“我们的心都在跟着你摇”——危急时刻,民警楼顶飞奔救下滚落轻生男子

2023-04-27 19:43:06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图为警方救下意图轻生男子

扬子晚报网4月27日讯(通讯员 江公宣 记者 梅建明)近日凌晨3点多,一名男子站在南京江宁一栋四楼的楼顶,有轻生的念头。因为站的时间太长,该男子在楼顶摇摇欲坠,就在他即将要滚落的一瞬间,现场营救的江宁公安分局禄口派出所民警飞奔冲了上前,将其救了下来。随后,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从江宁警方了解到当时救人的惊险场景。

据介绍,前不久,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禄口派出所接到一起警情,报警人称有一名男子站在楼顶,疑似要轻生。该派出所的民警胡小勇和同事们立即赶到现场,并爬上楼顶,耐心地劝导该男子良久。

“我们都知道你爱女心切,但你站在那儿太危险了。你摇一下,我们的心都跟着你心在摇。你别说我们陌生人了,你女儿看了会更害怕,她会跟我们一样担心你……”民警继续耐心地劝解该男子,但情绪激动的该男子依然站在楼顶,不肯向旁边营救的民警靠近,也不肯接受民警的帮助。

民警陪着该男子一起站在楼顶,在劝说中男子的情绪开始不再激动,但或许是因为站得太久,其体力已被消耗殆尽,突然重心不稳,晃了两下后,从高处滚落下来。幸好楼顶有一处平台,挡了一下该男子,借着这个机会,民警及时飞奔过去,紧紧抓住了他,最终将其平安救下。

此时,之前神经一直处于紧绷状态的民警这才松了口气。随后,民警安慰了该男子许久,并将男子送回家,又进行了一番劝导,并等该男子情绪渐渐稳定下来后,民警这才离开。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