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戏剧、听国乐……这个“五一”番禺余荫山房玩法多

2023-04-27 16:37:52    来源:    

品戏剧、听国乐、赏广彩、游园林……这个“五一”节假日到余荫山房可以有多样玩法!“五一”假期,正是出游好时候,记者日前从广东名园余荫山房园区了解到,“五一”期间,余荫山房将举办戏剧表演、国乐表演、趣味游园会、广彩展、古琴教学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等着你来参与游玩。

“五一”期间,余荫山房具体有哪些活动内容呢?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戏剧表演

4月29日-4月30日,余荫山房特别联合广州戏剧摄影工作室举办两场戏剧表演,让广大市民游客们过足戏瘾。

表演时间:4月29日-4月30日下午14:30-15:00

表演地点:善言邬公祠均安堂

戏剧表演(往期活动 )

国乐表演

5月1日-5月3日余荫山房将联合广州乐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举行国乐表演。几位乐者将身穿汉服,为游客献上一场听觉盛宴,让游客在一曲曲曼妙的乐音中,穿越千载光阴,沉浸式感受国乐的风采。

表演时间:5月1日-5月3日下午14:30-15:00

表演地点:善言邬公祠均安堂

趣味游园

“五一”期间,余荫山房将会设置几个互动区域,分别是游戏区、集市区、手工作坊区,以增强游客的体验感和参与感,让大家度过一个趣味十足的“五一”假期。游戏区参与趣味投壶或套圈游戏,即可赢取礼品(许愿带、门票、文创产品、玩偶等);集市区让游客在游园时可自由选购心仪的物品;手工作坊区提供考古挖宝石、花艺团扇等多样性手工体验,无论是化身考古队员还是制作一个专属于自己的手工团扇,都乐趣无穷。

活动时间:4月29日-5月3日10:00-12:00,13:00-16:30

活动地点:广场、善言邬公祠文财神厢房

古琴教学

余荫山房将联合无离和炁琴舍,针对零基础学员,特别开设古琴教学课程,学会为止。

学习内容:1、琴道文化、琴学历史、琴人典故,2、右手基础指法:四指八法,3、琴曲学习:《沧海一声笑》《登鹳雀楼》《黄莺吟》。

课时安排:4月29日-4月30日2天,上下午各一堂课。

课程费用和报名方式:可通过“余荫山房”微信公众号了解。

非遗广彩作品展

展览的所有展品均来自非物质文化遗产(广彩瓷烧制技艺)传承人李五林老师。展品包括瓷盘、瓷瓶、瓷壶、瓷碗等多种类型,还有广彩工艺原材料、传统工艺流程的展示,让广大游客能够加深对广彩技艺的认知。

展览时间:即日起至8月3日

展览地点:文昌苑展馆

赏景、听乐、看展、学琴……总有一种方式适合你!赶快与家人、朋友收拾好心情,到余荫山房尽情游玩吧!4月29日-5月3日,成人门票八折优惠(即14元/人)。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 通讯员钟世伟、付玲艳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