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微头条丨社区上演反诈情景剧:“金角大王”和“银角大王”用假宝物骗钱

2023-04-20 10:41:12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4月20日讯(通讯员 王卉 温赵云 记者 陈咏)19日下午,扬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文汇派出所联合梅苑社区,邀请扬州大学法学院“童法同行”公益团队,为社区居民开展普法宣传。现场,晦涩难懂的法律知识变成了趣味十足、通俗易懂的童话故事,吸引了众多居民的目光。

情景剧

据介绍,在前期准备及派出所民警的指导下,大学生将童话元素融入普法情景剧,改编了《灰姑娘》和《西游记》中两则故事,增强了法律知识传递的趣味性。据悉,“童法同行”团队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灵感,创作了剧本《西游记之真假紫金葫芦案》。故事中,唐僧遇到了诈骗案,会怎么处理呢?金角大王和银角大王用假的宝物骗取了十岁儿童陈富贵的财物,在唐僧的帮助下,陈富贵父亲将金角、银角大王告上了法庭。最终,天宫法庭判决金角大王和银角大王诈骗罪成立,其犯罪行为受到了应有惩罚,陈富贵也追回了自己的财物。

民警讲课

陈富贵被骗的故事,让居民们笑声不断,更引起大家警示。同学们提醒大家,天上不会掉馅饼,守好身边钱袋子。情景剧表演结束后,文汇派出所的贾峰警官结合活生生的案例,向在场群众深度解析。教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如何甄别、防范层出不穷的诈骗信息,怎样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不仅要提防财物被骗,更要保护自身安全。”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