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黄埔有轨电车2号线(北段)快通车了

2023-03-16 09:39:26    来源:大洋网    


(相关资料图)

近日,由地铁香雪站至开源大道东的黄埔区有轨电车2号线项目(北段)开展初期运营前安全预评估。

专家组听取了《工程建设情况》《试运行与初期运营准备情况》及《公交配套方案》的汇报,并深入有轨电车2号线项目北段(地铁香雪站至开源大道东)各站点、区间、停车场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最终形成了专家组意见。

广州开发区交投集团表示,下一步各参建单位将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全面对照专家组评估意见,逐条细致研究、逐项整改落实,确保有轨电车2号线以最佳、最安全的状态接受群众检验。

黄埔有轨电车2号线(香雪-南岗)为黄埔区南部的南北向骨干线,是有轨电车骨干线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途经萝岗、云埔、南岗三个街道,沿线串联多个居住小区和工业企业,是一条以商务、通勤服务为主的线路。线路全长14.4公里,共设站19座。

目前,有轨电车2号线(北段)正线土建工程已完工。临时检修基地、区间、刘村停车场(含控制中心)机电安装工程已完工并具备使用功能。北段所需5列车已全部到达现场,正在开展车辆试运行调试。今年2月初,黄埔有轨电车2号线喜迎首列车辆顺利交付。

北段线路长度约为4.9km,共设8站7区间,分别为地铁香雪站、黄埔图书馆站、下中路站、萝峰站、香雪大道东站、香雪公园站、玉岩路站、开源大道东站(左)。其中在地铁香雪站可与有轨电车1号线、地铁6号线实现换乘。

黄埔有轨电车2号线的建设,将自北往南串联起科学城、穗港科技合作园、穗港智造特别合作区南岗片等重要功能区,极大改善商务、民生出行条件,形成与园区快速发展需求相匹配的交通路网配套。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瑞琪 通讯员 埔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