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零跑路”! 南京江北新区警方助力新生儿跨省落户

2023-03-15 21:48:09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3月15日讯(通讯员 江景轩 记者 梅建明)“本以为还要回南京,没想到不用往返,就能办好了新生儿落户,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市民余女士给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政务服务管理大队民警打来电话以表示感谢。

图为警方远程帮助完成落户

前不久,该局政务服务管理大队接到余女士的求助电话,称她和丈夫都是南京户口,但夫妻俩长期生活在上海,上个月宝宝刚出生,需要将户口落在南京。“最近我们想给小孩买商业保险,需要身份证号码和户口簿,但是我还在月子里,我老公因工作原因最近也来不及回南京,有什么办法可以给小朋友落户么?”余女士向民警咨询道。

图为警方远程帮助完成落户

了解到情况后,接办业务的民警多次以视频通话、电话联络等的方式,详细告知余女士通过“南京公安微警务”平台进行网上申请办理的步骤,并逐项指导其上传相关材料。同时,在接收到材料后第一时间为其加急办理,民警又快速帮助孩子办好了落户手续,免去了余女士一家南京上海两地来回奔波,并通过邮寄将崭新的户口簿送到余女士的手中。

记者了解到,江北新区公安分局政务服务管理大队不断拓宽网办渠道,充分发挥“不见面、零跑腿”的优势,畅通网办流程,精简办事材料,今年以来,大队网办中心日均网办650余件,累计减少企业、群众跑腿4万余次。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