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发出今年首份人身安全保护令:全球新视野

2023-03-15 09:38:03    来源:湘潭在线    


(相关资料图)

不久前,湘潭县法院易俗河法庭发出今年湘潭市首份人身安全保护令,为受害者唐某筑起了法律的“正义之盾”。

2016年,唐某与徐某于网上相识。2018年9月,网恋两年后他们登记结婚,婚后育有一子。由于两人系网上相识,了解不够,婚后双方严重缺乏沟通,加上性格不合,常为家庭琐事发生争执。

唐某多次向徐某提出协商离婚未果后,于3月初向易俗河法庭起诉离婚。徐某多次到唐某工作单位威胁骚扰,严重干扰唐某正常工作,且多次用微信、短信等方式骚扰、恐吓唐某及其近亲属。

为维护自身权益,唐某依据《反家庭暴力法》相关规定,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易俗河法庭审查后,将相关民事裁定书送达申请人唐某与被申请人,同时送达双方所在地的派出所及申请人的工作单位等有关组织。

据办案法官介绍,家庭暴力不仅限于对被害人造成身体的伤害,也包括以微信、短信等方式骚扰、恐吓受害人及其近亲属。同样,受害不仅限于女性,也包括未成年人、家庭地位较弱的男性、老人等。

法官提醒,家庭成员因遭受家庭暴力,或者面临家庭暴力的现实危险,受害者一定应注意人身安全,并提升证据意识,需要注意保留证据如施暴者辱骂、威胁的录音、录像、短信、邮件、微信、QQ聊天记录,以及伤情照片、医院诊断证明等,并第一时间报警,保留出警记录、家庭暴力告诫书、伤情鉴定等证据,通过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等方式,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