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万的“热玛吉”美容仪他卖7000元一台,南京铁检院公诉一起制售假冒美容仪器案

2023-03-15 18:42:53    来源:扬子晚报    

近年来,美容市场上出现了一款备受爱美女性青睐的医疗美容仪器“热玛吉”。这款仪器采取射频技术产生的热效应刺激皮肤生成新的胶原蛋白,帮助女性达到皮肤拉伸紧致的效果。一次理疗就要花费几万元,“热玛吉”一度成了高端美容的象征。但是该仪器却被罗某某、汪某某等人盯上,70万元的正品被仿冒后以7000元的价格即出售给美容连锁店,消费者花高价享受到的却是廉价冒牌的服务。

2023年2月13日,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起制售假冒“热玛吉”品牌医疗美容仪器案件一审宣判,被告人罗某某、汪某某被法院判处二年至三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罗某某生产的假冒“热玛吉”美容仪器


【资料图】

正品70万仿品只卖七千

汪某某在南京从事美容仪器推销工作,和当地多家美容连锁店有长期业务往来。2020年7月,汪某某发现 “热玛吉”备受追崇,于是通过郑州的张某某和广州的王某某,联系到生产假冒 “热玛吉”的罗某某。

罗某某是广东一家生产医疗美容仪器公司的法定代表人。2019年年底,罗某某经过市场调研,决定仿制“热玛吉”牟利。他让打印社在生产出来的成品美容仪器上喷印“热玛吉”的英文商标,又将该美容仪器独有的开机动画烧制在SD卡中,随机附赠,故意造成货标分离,企图逃避法律处罚。

市场上售价70万元一台的“热玛吉”美容仪,罗某某生产的仿品对外只卖7千元。汪某某从罗某某处购入美容仪后,加价至1万余元销售给了南京、合肥等地的多家美容连锁店。截至案发,罗某某共制造并售出“热玛吉”美容仪器16台,加上探头等配件,非法经营数额达19万余元,汪某某将这16台“热玛吉”美容仪器连同探头等一起售出,非法经营数额达27万余元,违法所得5万余元。

检察机关提前介入为案件准确定性

2022年1月,南京警方在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开展过程中发现,当地多家美容连锁店使用的“热玛吉”美容仪器均为仿冒正品,且都是从同一人处低价购买。于是民警顺藤摸瓜,牵出了这起罗某某、汪某某等人侵犯商标犯罪案件。

2022年1月12日,警方对汪某某实施抓捕,同时迅速对其销往美容院的假冒“热玛吉”美容仪进行了查扣。此时,远在广东的罗某某发现自己的销售线断了,警觉的他立刻通知车间停止生产美容仪,并让员工删除客户购买信息等微信聊天记录,甚至将自己的公司进行了注销。6天后,警方在广州市将罗某某抓获归案。

因案件涉及货标分离如何定性、电子商标能否认定犯罪等新情况,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应邀提前介入该案,引导公安机关侦查。承办检察官建议公安机关通过美容院查找“热玛吉”美容仪实物,固定电子商标、上下家的聊天记录和转账记录等证据,查明罗某某等人的涉案数额,锁定罗某某等人的犯罪故意。

2022年12月26日,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对罗某某、汪某某分别以假冒注册商标罪、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向法院提起公诉。因王某某、张某某违法所得较少,犯罪情节显著轻微,对二人作出相对不起诉处理,分别移送广州和郑州市场监管部门进行行政处罚。

公安机关扣押的假冒“热玛吉”美容仪器及其配件

检察机关支持消保委提起公益诉讼

检察官发现,罗某某生产、汪某某销售的“热玛吉”美容仪器从生产到中间商各个链条都存在欺诈消费者的情况,作用在人体皮肤上的美容仪,缺乏电气安全保障,会极大增加电击、烫伤等危害发生的概率。

通过一体化办案机制,在江苏省检察院和南京市检察院知识产权和公益诉讼部门指导和支持下,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将该案向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进行了通报,并建议该委员会代表众多消费者提起民事公益诉讼。

目前,南京市中院已经立案受理,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将对该案进行支持起诉,与法院、消保委形成遏制侵权行为的合力,共同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通讯员 段里鹏 高千 卞亚穹 扬子晚报网/紫牛新闻记者 刘浏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