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快看点丨七旬老人摔倒脚踝骨折,一辅警背上飞奔200米送上车就医

2023-03-15 20:44:38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3月15日讯(通讯员 江景轩 记者 梅建明)“终于找到你们了,我就是想感谢一下背我的那个小伙子。”近日,家住南京江北的市民汪女士,将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危急时刻伸援手”的锦旗送到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特巡警支队二大队,感谢辅警队员对她的帮助。

因为汪女士送锦旗表示感谢

原来,前不久,汪女士和家人一起到城区老门东景区游玩时不慎摔倒,脚背很快肿了起来,疼痛难忍,无法继续前行。汪女士家人见状,想打车送汪女士去医院救治,但当天景区游客较多,车辆无法进入,汪女士家人只能向附近执勤警力求助。

接到求助后,特巡警支队二大队辅警马叶飞仔细询问了情况。为了帮助老人尽快就医,马叶飞背起老人走了200多米,将其安全送上车后才返回岗位继续执勤。

经过检查,汪女士被诊断为脚踝骨折,所幸送医及时,目前已无大碍。事后,汪女士一直想找到当时帮助她的辅警表达谢意,但当时走得匆忙,并未留下辅警队员的信息。

“当时也没问小伙子是哪个单位的,我们找了好久。现在特地来感谢你们队伍里这么优秀的小伙子,想真诚地向他说一句谢谢!”汪女士说,他是几经辗转打听,终于得知背他的小伙是江北新区公安分局特巡警支队二大队辅警,便特意带着锦旗赶来致谢。据介绍,当时为配合景区游人疏导与安全,江北新区公安分局特巡警支队被抽调部分警力,分别配置到景区协助执勤,这也是汪女士一时难以找到帮助她的小伙的原因。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