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车停十字路口睡觉的、闯红灯被撞的……这些“醉猫”相继落网

2023-03-15 19:35:12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3月15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苏交轩 夏文娟) 这段时间天气不错,出来吃夜宵的市民也渐渐多了起来,酒后驾驶行为也随之增加。记者也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他们近期也加大了整治力度,严查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

前不久凌晨时分,盐城交警快速路大队警力在巡逻时发现一辆轿车停在高架主线右侧车道,没开双闪,也没放置三角牌。交警立刻做好警戒措施后上前检查,发现驾驶人居然躺在车内呼呼大睡,敲窗多次后才将其叫醒。当车门打开时,一股浓烈的酒气扑面而来。交警立即对其进行酒精检测,结果为100mg/100ml,涉嫌醉驾。经调查了解到,该驾驶人晚上跟几个同事在单位宿舍内聚餐喝酒,酒后就在宿舍睡觉了,谁知凌晨接到朋友电话,让到滨海拿东西,想着自己睡了个把小时,应该没事了,就开车出门了。驾驶人上高架没多久又困了,就停在路边眯一会的,谁知被查了。

同样在凌晨时分,盐城建湖交警在巡逻时发现一辆轿车停在十字路口,绿灯亮了也不走,交警上前检查时发现驾驶人正趴在方向盘上睡得正香。叫醒驾驶人后,交警闻到车内刺鼻的酒气,便立刻对其进行酒精检测,但驾驶人说自己太冷没有配合,交警便将其带至医院进行抽血送检。经检测。该驾驶人体内的酒精含量为174.2mg/100ml,远超醉驾标准。经调查了解到,当晚该驾驶人跟朋友聚会散场后,觉得这么晚了,路上应该没有交警检查,便抱着侥幸心理开车回家,谁知开着开着就睡着了,不是交警叫醒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居然停在路口。

而在S337省道,一辆摩托车闯红灯与轿车相撞,导致摩托车骑手和乘坐人员受伤。汤山中队交警介入处理后发现,轿车行经奥特莱斯红路灯时左转方向为绿灯,属于正常通行。摩托车骑手全然不顾交通信号灯指示,驾驶车辆闯红灯通过路口,结果与轿车发生碰撞。后经酒精检测,骑手血液中酒精含量为91mg/100mL,属醉酒驾驶。对于自己的行为,骑手称此前和朋友聚餐喝了酒,到了此处时头脑有点糊涂,莫名其妙就闯了红灯。

交警提醒,饮酒驾车因酒精麻醉作用,人的手、脚触觉较平时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饮酒后,人对光、声刺激的反应时间延长,从而无法正确判断距离和速度。此外,饮酒后易困倦,表现为驾车行驶不规律、空间视觉差等疲劳驾驶行为。因此,请驾车人自觉抵制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牢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共同维护安全文明交通秩序,切勿心存侥幸、知法犯法。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