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热推荐:湘潭环保部门干部职工“绿心”义务植树

2023-03-16 08:34:37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我为“绿心”添新绿,不负春光不误时。3月15日,湘潭市生态环境局、市生态环境局岳塘分局、湘潭生态环保协会联合在岳塘区昭山镇幸福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爱绿、护绿、植绿,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岳塘区是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地处长株潭“金三角”地理中心位置,拥有98.73平方公里生态绿心,属于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规划建设核心地段。15日上午,湘潭生态环境部门干部职工及志愿者穿上红马甲,挥锹铲土、提水浇灌,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30多亩山地上种上了桂花树。“1200多株红叶石楠、栾树、杨梅、香樟、桂花树给小山坡增添了生机勃勃的绿色。”幸福村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有很多单位来这里义务植树,由于这片义务植树林处于风口,且全天候日晒,他们聘请了专业植树指导师,加强全过程指导和维护,确保成活率。

市生态环境局岳塘分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岳塘区高度重视生态“绿心”保护与发展工作,全区林草覆盖率长期稳定保持在40%以上,2022年空气优良率达81.9%,湘江断面水质达Ⅱ类、集中饮用水源水质优良率均达100%,走出了一条“高颜值”生态环境和高质量经济发展互为促进、协同并进的绿色发展路径。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