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通讯!法学院占院系报名人数榜首,“版辩羊城·权论新篇”首批海选入围名单公布

2023-03-15 22:49:12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大洋网讯 近日,“版辩羊城·权论新篇”第六届广州大学生辩论邀请赛首批海选入围名单公布。记者了解到,“版辩羊城·权论新篇”广州大学生辩论邀请赛由广东省版权局指导,广州市版权局主办,举办六届以来今年是第一次发出海选邀请,以培养知识产权高素质人才为核心内容,优化升级,鼓励更多高校学生参与到知识产权保护相关领域。

据广州市版权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报名的选手分别来自八大高校的不同院系,法学院占据院系报名人数榜首。今年参加海选的同学以本科21、22级的构成主力军,更有不少研究生辩手报名。值得一提的是,在一众学子的履历中,不乏院系新生赛冠亚军、校辩论赛团体冠军、华语辩论世界杯单场最佳辩手等获奖经历,可见参赛选水平之高。

海选中,年轻的辩手们就自己选择的辩题唇枪舌剑、妙语连珠,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除了辩论,还有部分辩手在海选现场展现了英文演唱、街舞、八段锦、硬笔书法等隐藏技能,不仅口才犀利,连才艺也不简单。

最终经过海选选拔工作小组评委的共同打分及商讨,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东金融学院共计32名辩手入选比赛,剩余四所高校的入围名单也将于近日陆续公布。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黄岚 通讯员:穗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