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孙俩被卷入货车车底,他们紧急拦车相救

2022-12-26 11:31:05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谢谢你们,太谢谢你们了!”经历了惊魂一幕的阿婆紧紧抱着怀里的孙子,感激地对“广州街坊”张巨溪、刘令勇说道。正因为两人的见义勇为之举,及时叫停了前行的大货车,得以第一时间解救出被卷入货车车底的婆孙俩。近日,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对张巨溪、刘令勇两人表彰奖励。

今年10月13日早上8时许,一名年约70岁的阿婆驾驶电动自行车带着孙子在白云区钟落潭镇竹料大道红旗路口与一辆大型货运车并行。就在货车右转转入红旗路的时候,阿婆和孙子由于正处在货车的视觉盲区,瞬间被连人带车卷入了货车车底,情况非常危急。

千钧一发之际,正在附近开展值守劝导工作的“广州街坊”张巨溪、刘令勇迅速反应,立马冲向货车驾驶室,成功截停货车。两人告诉记者,"当时情况紧急,我们看到货车正要向右转弯,但货车旁一名阿婆正骑着电动自行车搭载着小孩在同方向并行,货车司机没有发现旁边的婆孙俩,凭着多年的开车经验,我们知道这是视线盲区,非常危险,我们赶紧冲上前大喊货车司机停车,第一时间制止危险发生。"

随后,两人奋力将婆孙二人从车底救出。万幸的是,佩戴了头盔的阿婆和孙子均无大碍,只是阿婆有些轻微的擦伤。张巨溪、刘令勇一边悉心照看着婆孙二人,一边联系交警前来做进一步处置。之后,阿婆被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对于“广州街坊”张巨溪、刘令勇的见义勇为之举,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近日给予了两人慰问奖励。

“很意外,我们都觉得很突然,我们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对于能获得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的慰问金奖励,张巨溪、刘令勇坦言,“真没想到还能获得奖励,这也是对我们的鼓励,以后碰到类似事情,我们肯定还是会继续这样做的。”

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组织慰问奖励,就是为了弘扬见义勇为英雄的事迹,通过他们的榜样示范作用,更好地影响人、感召人、带动人,鼓舞和激励更多的市民见义勇为、见义智为,推动形成人人崇尚见义勇为、人人支持见义勇为、人人敢于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风尚。”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章程

关键词: 见义勇为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