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增城一小汽车突然自燃,关键时刻警民合力扑灭火势

2022-12-14 16:34:26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

大洋网讯 近日,广州市增城区新城大道上一辆行驶的小轿车突然起火,路过的民警和群众携手合作及时扑灭了火势。12月8日傍晚,一辆白色小轿车行驶至增城区新城大道挂绿湖路段时突然起火,广州警方休班辅警温炳权发现后立即上前救火,与热心群众协力扑救,最终火情得到了及时控制,现场无人员受伤。

“当时,我驾驶电动自行车途经新城大道路段时,看到路中央有辆小车着火了,我马上停车看看能不能帮上忙”,温炳权说。

经过观察,温炳权发现车内并无人员,车主带着孩子站在路边,焦急地等候消防队员前来救援。车主正打算从后备箱拿走行李,温炳权拦了下来,“不能过去!很危险!你们先站远一点,我们先把火灭了”。

“当时正好是下班的时间,小轿车在路中央起火了,周边浓烟滚滚,通行的车辆都不怎么敢往前走,还有不少车主在拍视频观看,若不紧急灭火,很可能会引发其他危险。”温炳权仔细观察周边道路情况,果断跑向就近的银行借灭火器。

从银行借到灭火器后,他立即拎起灭火器向现场跑去,对准火苗开始灭火。期间,一名热心群众也拿起灭火器一起灭火。但由于火势逐渐迅猛,两人用了五瓶灭火器后仍无法将火势扑灭,温炳权又急忙寻找小区消防栓,将两条消防栓连接一起,接上水源后又开始了新一轮灭火。

随后,巡特警大队警力赶到,众人合力将火苗扑灭,交由消防部门处置后,温炳权和巡特警警力才离开现场。

警方提示,广大驾驶员在出车前,要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车上要配有车载灭火器。汽车发生自燃时,要第一时间进行自救和报警,并尽可能将车辆停至安全区域,避免引发其他危险。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作林、张丹羊 通讯员:公新文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作林、张丹羊 通讯员:公新文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