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盲犬毕业有多难?导盲犬一般是什么品种?

2022-12-05 09:14:19    来源:太原热线    

导盲犬毕业有多难?

根据国际导盲犬联盟的规定,1%以上的盲人使用导盲犬,可视为导盲犬的普及。对盲人来说,导盲犬就如他们的第二双“眼睛”,为盲人的日常出行提供了便利,成为他们的精神寄托。我们大概有千万的盲人,可是接受过专业训练合格的导盲犬只有200多只,可以说是比国宝大熊猫还要稀少的了。

从成本来说,培育出一只合格的导盲犬至少需要15到20万;从合格率来说,只有不到30%的受训犬能最终成为导盲犬,走上工作岗位;从时长来说,从出生到上岗,一只小狗要经过2年的受训才可以投入工作。

导盲犬一般是什么品种

常见的导盲犬品种为拉布拉多、黄金猎犬、德国狼犬、贵宾犬等。对于导盲犬的品种挑选是很严格的,这类狗狗不能胆小畏缩,但又不能活泼闹腾,既要温顺不伤人,又必须集中注意力,不会别周围事物吸引,只一心为盲人服务。导盲犬能成为盲人的眼睛,是值得尊重的狗狗。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