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报道:周末强冷空气影响广州,夜里看球要添衣

2022-12-14 15:39:40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今天早上广州飘起小雨,让本就阴冷的天气更显萧瑟。湿冷将持续到本周五,终结潮湿的将是新一股冷空气,到时广州会更冷。


(资料图)

气象台认为,12月14日-15日弱冷空气补充影响,广东中东部市县阴天有小雨,各地早晚气温较低,昼夜温差小。强冷空气前锋将于12月16日上午到达粤北,傍晚前后影响广州,夜间到达南部沿海市县。12月17日-19日广东大部晴冷;过程日平均气温下降6℃~9℃,广东将有大范围的5℃以下低温,山区有冰(霜)冻。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12月19日早晨,粤北零下2℃~1℃(高寒山区零下4℃~零下2℃)。12月16日到17日广东陆地、江河湖面有5级~7级、海面有8级~10级大风。

未来三天广州主要是湿冷,周六起转为晴冷。到时日间气温降幅不算大,夜里看球可能要多穿些衣服,另外被子可能也要换厚点的。

广东具体预报:

12月14日-15日,河源、梅州、粤东、珠三角中东部市县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韶关东部、清远南部、珠三角其余市县阴天间多云有分散小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为主。最低气温:粤北的中北部、肇庆北部、云浮北部市县5℃~8℃(高寒山区3~5℃左右),南部沿海市县11℃~14℃,其余市县8℃~12℃。

12月16日,粤北市县阴天有小雨(高寒山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余市县阴天间多云有分散小雨,各地气温自北向南先后下降。最低气温:韶关和清远两市的北部3℃~6℃(高寒山区2~3℃),南部市县12℃~15℃,其余市县8℃~11℃。

12月17日,广东大部多云转晴。最低气温:粤北1℃~4℃(高寒山区零下1℃~1℃),南部市县7℃~10℃,其余市县4℃~7℃。

12月18日,广东大部晴天,早晚气温低,昼夜温差大。最低气温:粤北零下1℃~1℃(高寒山区零下2℃~零下1℃),南部市县5℃~9℃,其余市县3℃~6℃。

12月19日,广东大部晴天,早晚气温低,昼夜温差大。最低气温:粤北零下3℃~1℃(高寒山区零下4℃~零下2℃),南部市县4℃~7℃,其余市县2℃~5℃。

广州市区预报:

12月14日,阴天有小雨,白天最高气温12℃;

12月15日,多云到阴天,有零星小雨,10℃~14℃;

12月16日,阴天有小雨,11℃~16℃。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梁健、徐青周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