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观点:前11月增城海关进出口货值190.44亿元,同比增长54.83%

2022-12-13 15:35:08    来源:大洋网    


(相关资料图)

冬日的广州新塘口岸码头一片繁忙火热,广州五羊-本田有限公司又一批进口摩托车即将到港卸船。

负责这批进口摩托车报关业务的广州凯阳货运报关有限公司报关员吴婧婷也开始在电脑前忙碌起来。她根据货主及船公司提供的资料,打开“单一窗口”界面,选取两步申报模式,按要求逐项录入申报内容、勾选自报自缴、提交系统初审、等待显示报关单号码的回执,整个申报流程不过十来分钟。

增城海关关员送服务上门指导企业开展“线上”申报

“再也不需要跑到报关大厅穿梭递交资料了,‘7×24小时’在线申报真正实现‘零跑腿’。”吴婧婷高兴地说。

“在增城口岸每进口一辆同款摩托车可以节约200到250元,积少成多可不是小数目,今年以来,我们进口的近5000辆摩托车将节约成本达百万元。”广州五羊-本田有限公司的海关业务负责人易明说。

该公司还享受了海关实施的多项通关便利和减税降费服务。易明说:“以进口摩托车为例,使用‘两步申报’模式,货物抵港当天即可提离,通关周期减少3天以上,这不仅降低了货物库存金额,还可以减少仓储场地的投入。此外,在目的地检验、实验室检测、出具随车检验单等方面,我们也享受高效服务,使得进口摩托车可以提前15天上市销售。”

据统计,今年1-11月,增城海关关区进出口货值190.44亿元,同比增长54.83%,引导企业用好各种优惠贸易协定,减轻企业进口税负1.41亿元,签发优惠原产地证书为出口产品在贸易国获得约6.72亿元的关税减免。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林琳 通讯员:朱丽媚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廖雪明 通讯员:濮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